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主要城市房价控制目标确定

内蒙古日报  2011-04-13 11:34

3月31日,是国务院要求各地公布本年度房价调控目标期限的最后一天。在31日之前,内蒙古自治区主要城市陆续公布了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有些城市确定了具体房价控制目标,如包头、鄂尔多斯东胜区、乌海,有的城市参考上海版本,房价控制目标为“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经济增长幅度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如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和呼伦贝尔市。

呼和浩特市新建房价控制目标为增幅不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包头新建房价涨幅不超过10%;东胜区新建房价涨幅不超过8%;乌海新建房价涨幅不超过10%;巴彦淖尔市新建房价涨幅不高于全市经济增长幅度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呼伦贝尔市新建房价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

最近3年,呼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为2007年20.4%,2008年19.8%,2009年10.5%。同样,从最近3年呼市商品住房价格增长幅度来看,只有2009年房价涨幅稍高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2008年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只有1.36%,远远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那么,城市居民如何看待这个不够具体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呢?呼市银行职员李先生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属于二三线城市,房价水平本来就不高,这个目标定得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东胜一位在企业上班的白领旭女士认为,最近十几年,我区GDP年增幅名列前名,首府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也都在10%以上,有些城市更是高达20%之多,这就变相告诉购房者,2011年房价有可能上涨10%左右,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变相鼓励投机,在“羊群效应”下,最终结果是房价很可能超过10%。不过好在东胜确定的是具体目标8%。

纵观各地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除了北京独树一帜提出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之外,大多数城市都将涨幅目标控制在10%左右。大部分专家认为,与之前同是波及范围的限购限贷政策相比,此轮调控显得较为宽松;而大部分民众则表示,调控目标与期望值有所出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