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居室月租1500 "候鸟"扎堆三亚搅热租赁市场

中新海南网   2011-11-22 10:09

[摘要] 三亚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三亚楼市的外销型特征十分明显,海南岛外市场约占85%,国内东北地区、北京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人士是三亚购房的主力军。

时下,中国北方已进入了寒冷的冬季,大量“候鸟老人”飞到温暖的海南岛,在阳光、沙滩、椰风海韵中享受快乐生活。

每天早中晚,来自哈尔滨的邢老先生都会在三亚湾椰树下的暖阳中,与新结识的朋友们聊天。他摆动着双臂,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候鸟。”

“我有高血压,10月就来了,要住到明年三四月。”邢老先生说。

“我们都是来这里过冬养老的。”邢老先生和朋友们争相说,“大部分人都是亲朋好友成群结队来三亚过冬养病的。”

记者在三亚湾海月广场看到,打牌、打麻将、拉琴、闲聊的老人“占”了整个广场,听到的几乎全都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式的东北口音。

每当夜幕降临,三亚湾海月广场更是热闹了,跳舞的,唱京剧和经典老歌的……这里俨然是老人们的大舞台。

“唱唱歌跳跳舞,既娱乐了,也锻炼身体。”来自哈尔滨的李女士和她的朋友们在三亚组织了“候鸟”歌舞队伍,每周二四六在三亚湾演出,捧场的也大多为“候鸟老人”。

大量“候鸟”的到来,切实地影响着三亚这座南海之滨的小城。

“现在是旺季,一居室的房子月租为1500元左右。”三亚广地房地产有限公司房产顾问王宇介绍说,每年随着大量“候鸟”的到来,三亚的房租也会水涨船高。

“我和老伴租了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租金1000元,厨卫俱全,但是小了点。”次到三亚过冬的张先生说,患有半身不遂的他专门到三亚养病。

令邢老先生高兴的是,儿女早在2009年就为他在三亚湾买了度假房。“四五十万元买的房子,转眼间就值200万了,这就是‘三亚奇迹’。”邢老先生的“聊伴”们都对此十分羡慕。

三亚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三亚楼市的外销型特征十分明显,海南岛外市场约占85%,国内东北地区、北京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人士是三亚购房的主力军。

三亚也有不少的“国际候鸟”。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说,三亚已经成为众多国内外人士选择“第二居住地”的热点城市。目前,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在三亚安家落户。

随着“候鸟”老人的增多,三亚各种相应的服务也随之增加。黑龙江与三亚两地联合制作了广播节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三亚设立了海南分院,哈尔滨市民可以在三亚持医保卡异地就医,东北的餐馆开遍三亚大街小巷……

除了东北地区,近年来,三亚也迎来越来越多的来自京津、西北地区乃至江浙一带的“候鸟”。与此同时,北方“候鸟”老人过冬目的地除了三亚之外,海南海口、琼海等地也迎来了大量“候鸟”。

延伸阅读:

国际旅游岛海景房从投资转向"候鸟式"自住养老

"候鸟"过多 海南亟需合理健康开发房地产

三亚将针对候鸟型人群出台新物业管理办法

每周新闻眼—三亚楼市很淡 静待金九银十"候鸟"南下

省政协专题调研“候鸟人群”管理发现问题不少

220名被骗“候鸟”老人拿到真机票 4月陆续返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