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拟建公租房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

海口晚报   2011-11-28 08:59

[摘要] 今年海南省下达海口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任务9853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080套。根据海口市已经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政府投资建设(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企事业单位、开发企业等社会机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今年海南省下达海口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任务9853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080套。根据海口市已经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政府投资建设(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企事业单位、开发企业等社会机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给予土地、财税、信贷等政策支持,由政府组织建设、企事业单位自建及开发企业等社会机构建设等方式建设(筹集)的各类政策性租赁住房,包括集体宿舍、公寓、周转住房等。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采取划拨方式供应;其他方式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可以采取出让、租赁或作价入股等方式有偿使用。公共租赁住房可以通过新建、改建、收购、配建,或者在市场上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并以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非使用政府性资金的企事业单位及开发企业等社会机构,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可根据本单位用工人员及住房困难等情况适当调整,但单套建筑面积应控制在80平方米以内。

海口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中等偏下收入以下的住房困难群体,以及住房困难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领取廉租住房租赁货币补贴、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并无能力购买的住房困难群体,以及符合海口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条件的驻市部队军官或士官或符合相关性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的政府指导价格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考虑住房市场租金水平。

延伸阅读:

海口首批经适房摇号 水滨花园申购者超房源2倍

海口首批经适房明起配售 保证公平公正

海口首批经适房预售价和申购方式公布热点问答

海口经适房:两房一厅受青睐 一房一厅受冷落

海口首批经适房开始选房 公积金贷款需5条件

海口首批经适房开始选房 优先照顾病残及老年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