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市场11月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1-12-01 08:40

 (二)土地

1、国土部修法闲置土地处理 房企囤地空间遭挤压   》》》详情点击

国土资源部正在对一个已施行12年的法规进行较大程度的修改,而这将直接影响到开发商的囤地行为。一位权威人士对记者透露,国土部正在对《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修改,力图在闲置土地认定、查处等环节更加趋于规范,更具有可操作性。目前,国土部已经征求了地方意见,正在进一步完善。

解析:《闲置入地处置办法》自1999年4月经国土部发布施行后,至今未曾做出过修改。12年间,房价几度飙涨,一些开发商的囤地行为也乘机收获了超额的土地增值。囤地这个顽症如果不得到根治,将会一直困扰中国楼市。对《办法》的修订是对企业肆无忌惮谋利的遏制,也使民众重拾对政府监管的信心。

2、多城市土地市场遇寒潮 新房供应或受影响   》》》详情点击

11月1日,广州原定于当天公开出让18宗地块,因故中止了其中广州南站12幅地块的出让。而早在今年4月,北京市顺义区即出现多宗土地流拍,最近几个月来北京持续有地块出现流拍。10月份,北京市又有多宗地块无人问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块将会延后上市。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厦门、福州、吉林、洛阳、西安在内的9个城市,10月没有住宅地块成交。

解析:土地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流。进入11月,各地土地拍卖市场流拍、中止出让、底价成交的消息频频出现。此轮号称“史上最猛”的房地产调控,使得房企资金链的紧张及融资渠道的收紧,致拿地资金萎缩,直接导致目前土地市场流标、底价成交等现象发生。而从目前调控的趋势来看,今年年底前土地市场的冷清局面或难以逆转。

延伸阅读:

三亚房地产10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9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8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