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市场11月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1-12-01 08:40

  (三)金融

1、央行明确民间借贷合法 利率不得超银行4倍    》》》详情点击

目前在我国法律体系中没有“民间借贷”这一概念,它是相对于正规金融而言,泛指在国家依法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以外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等经济主体之间的资金借贷活动。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社会融资需求,特别是缓解了一些中小企业和“三农”的资金困难,增强了经济运行的自我调整和适应能力,有利于形成多层次信贷市场。

解析:这是央行首次为民间借贷正名,民间借贷市场从以前的“灰色地带”开始走入阳光下。但是民间借贷市场混乱,对于正规的民间借贷,应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引导其走向正轨,扶持正规民间借贷机构,同时,对于不合理、不规范、扰乱市场的力量,更应有健全的法律体系,要做到有法可依,定义明确,量刑有据,逐步将其驱逐并淘汰出市场。

2、10月CPI同比上涨5.5%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4%    》》》详情点击

2011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4%,农村上涨5.9%;食品价格上涨11.9%,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6.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其中,城市上涨0.1%,农村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2%。

3、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详情点击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延伸阅读:

三亚房地产10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9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8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