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市场11月月报——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1-12-01 08:40

 三、三亚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房产时政

1、三亚土地补偿新规解读 "同地不同价"将成历史    》》》详情点击

日前,三亚市政府召开征地补偿新政策解读会,就三亚土地补偿新规中的新特点和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新出台的《三亚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规定》已于11月1日颁布并执行,新规对三亚现行征地补偿标准进行了修订,改变了全市各片区“同地不同价”现象。

2、铁锤砸倒违建 三亚212户业主因侥幸心理亏血本    》》》详情点击

11月14日,东北退休干部徐某和高某向商报记者反映,2009年,她们花15万元购买三亚市吉阳镇下新村违建椰海公寓,没有想到在去年11月来三亚过冬时,该楼房已被拆除。据了解,三亚市政府“铁锤行动”在去年11月10日将该公寓拆除,导致该公寓212名“业主”血本无归。

解析:国际旅游岛政策出炉后,海南特别是三亚的房价“疯涨”,让许多外地人看到此间“商机”,到三亚违法建设“小产权房”出售获利。违法建筑一时间迅速蔓延,违法建设行为不仅导致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和无序利用,引发大量质量安全问题,助长社会乱象,使没有秩序和规范的开发建设一哄而上,愈演愈烈。三亚对小产权房的打击,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但是打击完之后,如何防止这类小产权房的死灰复燃,这才是相关部门需要下大力气去做的事。

3、10月三亚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同比上涨1.4%    》》》详情点击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34个,环比翻番。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去年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4、三亚实施十大民生工程 366亿元投向40个重点项目    》》》详情点击

今天召开的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三亚市2012年—2016年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依据规划,未来5年内,三亚将在教育、就业、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等十大民生工程实施40个重点项目,计划投入财政资金366亿元,占总体综合财力的52.2%。

5、三亚:2012春节宾馆客房基准价超6600元须核准    》》》详情点击

记者昨日从三亚市物价局了解到,为规范旅游饭店客房价格行为,保持三亚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的基本稳定,三亚市物价局近日出台政策,决定对三亚2012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政府指导价管理时限为2012年1月22日-28日。

解析:2010年春节三亚酒店客房万元一晚的天价,让所有热爱三亚旅游的人记忆尤深。物价的稳定是考验市场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前往海南度假的自由行客人越来越多,对酒店市场的要求也要越来越高,如何建立一个有序的旅游市场,需要相关部门建立有效的机制,加大对市场的监控力度,以确保旅游市场的规范有序,塑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

6、三亚公共停车位明年起收费 经营权拟公开招标    》》》详情点击

为加强三亚市车辆停放管理,规范城市停车秩序,三亚日前出台《三亚市公共停车场(点)收费管理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辆停放收费管理工作,争取在2012年1月1日起全面推广公共停车收费制度,正式实施该方案。

7、部分房企降价促销 三亚楼市迎来"拐点"    》》》详情点击

自楼市实施调控以来,多数房企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起来。而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地产商除了要面对量价走低外,还面临着资金链出现不同程度紧张甚至断裂的危险局面。在内外交困的形势下,一些房地产商开始降价求生存。对此,有人大呼楼市“拐点”已经来临了。毫无疑问的是,目前楼市已经进入到降价通道,在国家调控政策不会“手软”的情形下,开发商要面临的是如何度过这个“寒冬”。对于三亚来说,有专家认为,要打好旅游地产这张“牌”。

解析:三亚实施限购至今,三亚楼市成交也连续出现下跌。从目前形势来看,国家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放松,预期还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对于三亚来说,面临持续的调控政策重压,却又缺乏工业的支撑,未来房地产发展该如何突围、健康发展?这是政府以及开发商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

延伸阅读:

三亚房地产10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9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三亚房地产8月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