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住宅销售均价连降四个月

中国新闻网   2011-12-14 08:44

[摘要] 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住宅销售均价已连续四个月下降。 报告显示,1-11月,中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均价分别为5474元(人民币,下同)/平方米和5096元/平方米,较1-10月销售均价分别下降0.5%和0.7%,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6.8%和5.8%,增速继续放缓。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住宅销售均价连续四个月下降。

报告显示,1-11月,中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均价分别为5474元(人民币,下同)/平方米和5096元/平方米,较1-10月销售均价分别下降0.5%和0.7%,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6.8%和5.8%,增速继续放缓。

同期,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9.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8.5%,增速与1-10月相比下降1.5个百分点;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5%,增速也下降1.5个百分点。

报告称,虽然量价齐跌势头继续,但在前11个月,中国房地产业各类供应指标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房地产开发投资5.5万亿元,同比增长29.9%;房屋新开工面积达1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5%;施工面积为49.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9%。与此同时,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总额也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下属的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上周末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明年将进入关键时期,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开始形成;高库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还会持续。

他并认为,房地产市场如果能够实现软着陆,中国经济也就可以实现软着陆。但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可能出现明显松动。

延伸阅读

北京楼市寒流加剧 高端住宅走出独立行情

增值避险抗调控 综合体成住宅开发“东风”

海口建筑工程新规:居住类建筑的层高不得大于3.3米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三亚环比上涨0.34%

购房者必看:购买高层住宅应注意的七大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