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银行新规 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1-06 08:38

[摘要] 被誉为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贷政策“靴子”落地,确定了“认房不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各大商业银行是否能严格和迅速落实“认房不认贷”的二套房贷新政呢?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商业银行发现,海南的大多数银行已经实行了新规定,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又认贷”。

被誉为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贷政策“靴子”落地,确定了“认房不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各大商业银行是否能严格和迅速落实“认房不认贷”的二套房贷新政呢?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商业银行发现,海南的大多数银行已经实行了新规定,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认定新标准实施快

上周末,国家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新规是在上周末出台的,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相关通知。”一银行信贷员告诉记者,他们暂时仍按征信系统是否有房贷记录的“老规矩”来认定二套房。

记者通过走访农行、工行、中行、光大等银行后发现,海南大部分银行已实行了二套房认定标准。“目前我行已经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如果套房有房产证,要再购买一套,就算是二套房,按揭买房要按二套房的利率。”光大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

工商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海南很多银行都已经实行二套房认定标准,“即使套房是您爱人的或是未成年子女的,您要再购买一套,也是属于第二套房。”

“我们暂时还没有实行二套房认定标准,因为总行还没有下文,如果现在申请的话,还是按原来的规定来审批。”中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执行了二套房认定标准,应该不会把在标准执行前,购买的二套房利率提高。

延伸阅读:

今房贷按新利率还贷 20年百万房贷需多还9万

积压房贷或春节前后集中放款 全年多还贷5179元

央行四季度北京调查:七成银行家看跌房价

多家银行收紧房产抵押贷款 房龄超10年难获贷款

房地产开发贷短期无松动可能 银行仍视为高风险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