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继续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2012-02-10 16:02

[摘要] 李绍远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是信贷资源有保有压的具体体现,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信贷的全面松动。

李绍远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是信贷资源有保有压的具体体现,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信贷的全面松动。

记者从金融及住建部门了解到,多数海口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仍执行上浮政策,暂未松动。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

据了解,所谓差别化房贷政策,简单而言在开发贷款方面,政策将加大对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高端房产开发的控制;在购房贷款方面,对套自主性购房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而对投机性和投资性住房予以严格控制,以增加投资成本。央行在年初召开的2012年工作会议上曾表示,今年将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将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据调查,目前北京市场首套房各家银行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少部分银行针对部分客户再次出现了9.5及9折的优惠。

记者从海口深发展银行了解到,目前该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依旧为10月份执行的上浮20%政策,光大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其他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要上浮5%,但农行依旧维持着首套房贷不上浮的政策。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仁杰去年年底表示,作为“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海口已明确表态将延续限购。据了解,去年2月23日,海口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总房价的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有关规定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缓发放购房贷款。业内人士介绍,海口继续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加强对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和检查,有利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和管理。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松动是对既往房贷政策的一次"检校"

央行"差别化房贷政策"彰显"有保有压"政策信号

央行透露满足首次房贷需求 专家:政策或将松动

央行表态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 分析称非放松调控

海口:房贷利率提高 月供增加几十元或数百元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