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下降老百姓未得好处 钱转银行口袋

东方今报   2012-02-23 09:54

[摘要] 2012年的春天,房价确实降了,为什么老百姓感受不到?2月18日下午,来自国内的著名专家、企业家会聚郑州,在中原经济区建设房地产业高峰论坛上为河南省房地产业“把脉”支招。

2012年的春天,房价确实降了,为什么老百姓感受不到?2月18日下午,来自国内的著名专家、企业家会聚郑州,在中原经济区建设房地产业高峰论坛上为河南省房地产业“把脉”支招。

刘志峰(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中央多次下发文件调控市场,房价也确实下降了,可老百姓却没有得到实惠。下降的好处到哪去了?到了银行!银行从2008年底到2009年鼓励买房,到今年银行主要是推进利率市场化,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的0.7倍,一下提至1.1~1.2甚至1.3倍,因此,尽管房价下降了,但老百姓实际上付出的钱并没有减少,这个问题在楼市调控中应该引起重视。

任志强(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赞同刘部长的观点。去年,很多城市的房地产是下降的,但是老百姓没有得到实惠,重要的原因是银行提高首贷利率以后,把钱转到银行的兜里去了,有人算了算账:100万的贷款,降低了10万块钱的房价,按90万计算,那就要多出20万的利息,变成了总成本要多支出10万。今年年初住建部的会议和央行的会议都已经明确提出,希望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给予支持。

胡葆森(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对开发商来说,限贷实际上比限购影响更大。房地产商把房子卖出去了,老百姓购房首付付完之后,很多地产商只能收30%~40%的首付款,银行应该付的按揭贷款,有的长达半年都到不了开发商账上。

延伸阅读:

京沪渝等17个城市不同角度微调楼市限购政策

楼市冷淡逼出好房子 "地段"遮"百丑"时代终结

银监会、国土部联手把关 防控楼市降温负面效应

地方利益驱动 三亚等多地楼市变相"松绑"暗流涌动

房贷额度未见明显松动 开发商小幅降价"降了白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