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经适房:商贷成很多市民的务实选择

海口晚报  2012-03-26 09:39

[摘要]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海口市本次经适房摇号选房工作25日基本结束。由于福秀小区和水滨花园的房源不多,但意向申购的却不少,所以福秀小区111号至160号、水滨花园45号到77号的意向申购人员,须参加3月30日的摇号选房。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海口本次经适房摇号选房工作25日基本结束。由于福秀小区和水滨花园的房源不多,但意向申购的却不少,所以福秀小区111号至160号、水滨花园45号到77号的意向申购人员,须参加3月30日的摇号选房。

商贷成很多市民的务实选择

记者从3月19日开始至今天结束的本轮经适房摇号选房现场了解到,由于公积金的覆盖面扩大有个过程,所以商贷还是成了很多市民的务实选择。尽管部分银行将个人首套房贷的首付提高至5成,但对经适房申购者,他们执行首付3成优惠。据了解,申请个人住房按揭的市民,必须出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的和未结婚的市民要提供当前无婚姻记录证明,借款人夫妇有一人超过60岁的,要到医院开“健康证明”;

其次是提供夫妇双方至少半年银行卡或存折银行流水;三是提供夫妻双方收入证明;四是购房合同,五是首付款收据复印件(加盖公章)。

现在位置偏远也许几年后就是中心区了

有市民反映,自己住在秀英,想选位于秀英的经适房项目同,但房源有限。能不能申请人是哪个区的,就选哪个区的房子。对此,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王贺清告诉表示,海口确实想过这样建设经适房,但现实是如龙华区位于市中心,建设经适房等用地很难解决,所以申请人只选自己所在区的经适房确实存在一定困难。再说海口城区面积并不大,住起来也不会感到很远。而且对于一些经适房项目,现在可能有人感觉地理位置偏一点,但城市布局是一个统筹规划的过程,现在看起来是偏远的地方,也许几年后就是中心区了。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提振有限 房价仍将下降

首套房贷优惠催生“除名热”中介“代办除名”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刚需族出手渐多

海口多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悄然“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