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价通道已开启 三亚楼盘促销当心笑里藏刀

房天下综合   2012-05-15 09:12

[摘要] 为回笼资金,降低库存,“以价换量”已成了三亚开发商2012年的主基调。“种种迹象表明,三亚楼市降价通道已经开启,而此时购房更需谨慎。”业内专家提醒,降价一定会牵动购房者的神经,聪明的三亚购房者要懂得多看少动,谨防促销降价下的陷阱。

随着调控的步步深入,房企的日子也越渐难熬。资金紧缺,库存攀升,虽对刚需偶有优惠政策,但市场前景依旧不容乐观。楼市调控政策预期不改,住宅市场继续受到抑制。为回笼资金,降低库存,“以价换量”已成了三亚开发商2012年的主基调。“种种迹象表明,三亚楼市降价通道已经开启,而此时购房更需谨慎。”业内专家提醒,降价一定会牵动购房者的神经,聪明的三亚购房者要懂得多看少动,谨防促销降价下的陷阱。

中小房企面临破产威胁

据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4月20日,已有39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一季度营业报告,除保利地产外均为排名100以外的中小房企。其中18家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利润合计仅4.49亿元,同比下降41%。另外未发布财报的21家房企业绩预告也不容乐观,其中15家房企出现亏损和利润同比下滑。

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房企利润大幅下滑表明2010年以来两次调控对房企盈利能力影响开始深化,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尤为明显。中小房企持有项目数量少,在应对市场变化时,推盘节奏和促销策略的选择都极为有限。再加上财务成本升高,利润下降在所难免。日前,建行就通知各分支机构不再对小企业放开发贷,预计下半年,中小房企融资环境将更加恶化,资金压力会更大,如不加速降价回笼资金,破产风险将会陡增。

渣打银行调研报告显示,房企破产风险还在继续增加。渣打银行发现,中国房地产正在处于“弱平衡”状态,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但3个月之后有可能更趋疲软。绿城中国再次转让旗下置业公司股权回笼资金也折射出房企资金链隐忧。

对于房企破产的可能性,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中国中小房企破产危机的确存在。首先是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未全面放松。其次是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存在,市场购买力难释放。再次是中小房企的融资成本高和信贷困难,销售回款缓慢,导致资金越来越紧张。最后是大房企的价格促销力度越来越大,中小房企的大幅度下降影响到利润预期。”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开发商库存依然偏大,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在需求受限的情况下,未来房价仍有下行空间,成交量短期内难有明显放大。

延伸阅读:

库存压力大各地纷现"救市" 三亚楼市很"淡定"

红五月能否带领三亚楼市走出淡季迷雾?

三亚楼盘五月优惠再升级 特价房每平降2万

来三亚湾享受一步看一线海景 享88折优惠

存准下调有助提振楼市信心 对三亚“利多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