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南土地市场行情转暖 5月44宗地块成交

房天下  2012-06-07 10:20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数据,三亚搜房网统计, 2012年5月海南共35宗地块挂牌(其中包括21宗住宅用地),总供应面积达147.14公顷;共44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186.36公顷,总成交金额约291425.3万元。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数据,三亚搜房网统计, 2012年5月海南共35宗地块挂牌(其中包括21宗住宅用地),总供应面积达147.14公顷;共44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186.36公顷,总成交金额约291425.3万元。

在住宅用地成交方面,海口成交量,文昌、万宁尾随其后,三亚无成交。楼面均价约为1231.7元/平。

在住宅土地挂牌方面,文昌、万宁超越海口分别位居、第二,二三线城市有少量土地挂牌。

从各市县土地供销整体情况来看,进入5月以来海南土地供销情况开始好转,土地供应和成交数量都开始稍稍上扬。据三亚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海南土地市场总供应面积达到147.14358公顷,而成交面积为188.16358公顷,成交面积超供应面积达27%;5月份海南土地市场供应地块共35宗,成交地块44宗,成交地块超供应地块25%。在住宅用土地方面,挂牌地块中,住宅用地占总数的60%;成交地块中,住宅用地则占总数的6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5月份海南商品房成交量“节节攀升”,总体成交数据的上扬也给了海南政府推地的信心。

具体到各市县来说,5月份海南住宅土地挂牌主要集中在万宁、东方、临高等地。而成交也主要集中在万宁、文昌、东方等二三线城市,据三亚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在5月份成交的44宗地块中,万宁成交土地占7宗,总成交面积25.3535公顷,跃居全省;东方则成交土地2宗,总成交面积15.6228公顷,位居全省第三。作为继儋州之后海岛西线的热点地区,三线城市东方市目前房地产项目不断增多,来自各地的开发商纷纷入驻。可见,五月份海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虽不尽如人意,但总体成交数据的上扬也给了各地政府推地的信心,海口东线热门区域万宁、西线热门区域东方将成为接下来海南房地产市场新的主角。

延伸阅读:

开发商遭遇高库存重压 五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三亚5月无住宅用地成交 土地市场疲软为“抄底”好时机

农垦强化土地管理 擅签土地流转合同就地免职

海口琼山19部门联合强拆 归还3164.08平米土地

海南多措并举促进土地增值税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