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口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折 银行称7折会亏本

海口网  作者:李银  2012-06-14 10:01

[摘要] 7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随着央行3年多来首次降息,外省等地传出部分银行房贷可打7折的消息。不过,记者走访海口市7家银行发现,目前海口还没有一家银行有如此优惠,各行首套房贷利率标准不一,最低可享受8折优惠。海口市民短期内恐怕还无法享受7折房贷的优惠。

7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随着央行3年多来首次降息,外省等地传出部分银行房贷可打7折的消息。不过,记者走访海口市7家银行发现,目前海口还没有一家银行有如此优惠,各行首套房贷利率标准不一,可享受8折优惠。海口市民短期内恐怕还无法享受7折房贷的优惠。

调查 首套房贷利率标准不一

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能否可打7折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降息后,目前海口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执行分为两种情况:一是视客户资质水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折至9折,二是执行基准利率无优惠。

“我们银行没有折扣,目前首套房房贷还是执行的基准利率,6个月是5.85,1年是6.31,如果房贷利率有优惠,我们会收到总部的通知。”深发展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不是每个客户都能享受到8折的优惠。”农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银行的优质客户(VIP客户),首套房贷可以根据信用度等综合考评享受折扣优惠,但并非所有优质客户都能享受到8折的优惠,要视情况而定。非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目前仍按基准利率执行,暂时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优惠文件。

“现在折扣是8.5折。”交行的工作人员称,交行会根据客户的资质、工作、收入、信用来决定优惠的力度,折扣虽然是8.5折,但是不一定能批下来。而建行工作人员透露,只有VIP客户才可享受8.5折优惠,对非VIP客户仍旧执行基准利率。

世贸中心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打9折,但并不是每一位市民都可享受9折优惠,根据相应审核条件,对方必须要有良好的信誉基础。

记者又咨询了中国银行,得到的回答是,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优质客户可打9折。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各家银行针对贷款利率会提供一定比例的上下浮幅度,各家分行根据自己的信贷额度多少、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等做出判断,从而决定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的标准。尽管央行重提7折房贷利率,但随着利率市场化大门开启,银行利润空间缩小,购房者要想享受到8折甚至7折利率,可能性并不大。

延伸阅读:

海南首套房贷利率标准不一 可享受8折优惠

央行降息楼市被指获益 首套房贷将现8折优惠

三亚首套房贷利率仅9折——三亚搜房网

海口:中行与交行重启首套房贷8.5折利率

三亚首套房贷可获9折优惠 或促进楼市成交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