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省住建部要求严执行调控 增住房有效供给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2-08-03 08:29

[摘要] 据海南省住建厅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得擅自调整放松要求,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房地产用地出让不能超过面积上限,不得捆绑出让、“毛地”出让。住宅用地容积率不得小于1。

据海南省住建厅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得擅自调整放松要求,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房地产用地出让不能超过面积上限,不得捆绑出让、“毛地”出让。住宅用地容积率不得小于1。

各类住房建设项目要在划拨决定书和出让合同中约定土地交付之日起一年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三年内竣工,严格实施竞买人资格审查,落实不得使用银行贷款缴交土地出让价款的规定,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不得低于出让价的20%。土地出让成交后,在10个工作日内必须签订出让合同,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必须缴纳出让价款50%的首付款,余款要按合同约定及时缴纳,最迟付款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土地出让后,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擅自更改规划和建设条件。

《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要建立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审批快速通道,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加快此类项目的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应。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要优先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建设主管部门应当要求施工图审查机构优先进行施工图审查,优先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房地产主管部门要优先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将在建的大套型、高档住房依法依规转化成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延伸阅读:

海南农垦六项举措规范土地管理

西线高速改建或11月完工 海口至洋浦将更快

业界齐聚三亚 共讨星级酒店如何制定合理价格

8月2日三亚住宅签约10套 均价小幅下跌

海南东部明珠 博鳌发力下一个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