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多家银行首套房最低8.5折利率优惠

海南特区报  2012-08-31 08:40

[摘要] 记者在海南省海口市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首贷8.5折优惠正在逐渐放开,与贷款银行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发商或“优质”购房者可以享受。

记者在海南省海口市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首贷8.5折优惠正在逐渐放开,与贷款银行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发商或“优质”购房者可以享受。

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 银行“看盘放贷”

位于海口白水塘的某楼盘开发商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有长期合作关系。工行及中行均表示,如果是首次购房,可以申请利率8.5折优惠。万科位于滨海西沿线的某高端楼盘,合作银行包括3家国有银行及数家股份制银行,这些银行均明确表示对首次购房者且无还款记录的购房者,可实行8.5折优惠利率。当然,并非所有楼盘都能享受优惠。不少银行均“看盘放贷”。光大银行则表示,目前房贷无任何优惠,实行基准利率。

记者注意到,一些楼盘开发商知名度较小,可售房源也不多。因此该处购房者所获得的8.5折优惠几率就更小。

28日,记者走访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他们没有接到总行关于房贷利率优惠的通知。目前,购房者可申请8.5折利率优惠。但要看购房者是否为长期合作企业的顾客或员工,以及购房者是否为优质客户,是否有还贷记录等。

还款1次 将不能享受8.5折利率优惠

享受8.5折利率优惠需要哪些条件?记者发现,VIP客户比普通客户更容易申请利率优惠。除此之外,信用记录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28日,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没有还款记录,就更容易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购房者信用是关键。“如果客户存在还款记录,哪怕只有一次,就不能够申请8.5折利率优惠。如果还款连续3个月累计超过6次,就不能申请房贷。”该工作人员表示。

农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是贵宾客户,银行可能放松条件。对普通购房者来说,信用记录将直接决定能否享受利率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8.5折利率优惠,不少银行都提出了附属条件,要求贷款人办理信用卡、开通电子银行、短信通、电话银行等至少四项业务。但这一做法银监部门已明文禁止。

房价报复性反弹 未来利率优惠或取消

据了解,今年1-6月,海口市共销售各类房屋126.6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66.9%,销售面积在全省各市县中位居。

据统计,上周,海南省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590套,成交量环比大幅增长19.9%。保障房占比超过7成。除去保障房,上周纯商品住宅成交约647套,环比下降3.8%,较7月第三周下降6.5%。8月截至27日,纯商品房住宅成交不足3700套,预计8月难达到4500套,环比下降2成以上。由于8月前3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都在1000套以下,出现平稳态势,未出现大规模成交。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预警半年后房价存在报复性反弹风险,并建议取消对首套房的贷款优惠利率。房产资深人士李明表示,进入6月以来,不少地区楼市出现回暖趋势,为了防止房价报复性反弹,银行信贷可能会收紧,利率优惠可能取消。贷款利率幅度调整大于存款利率调整,这也意味着银行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收紧 部分银行回归九折

中小银行纷纷放弃房贷业务 房贷业务成"弃儿"

光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其他银行或跟进

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多数银行仍有85折

海口:购房者“夺”走银行4万元保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