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若尘:价格才是下半年海南楼市的争夺焦点

————海南楼市"金九银十"系列采访

房天下   2012-09-02 21:41

[摘要] 华远经纪总经理李若尘表示,海南开发商要认清现状,务实的开始备战。价格才是接下来海南楼市的争夺焦点,真正集中体现楼市去泡沫的旺季开端来临了。

引言:当下已经进入9月,楼市是否如期迎来传统销售旺季,目前“金九银十”在房地产业界引起新一轮的讨论。分析认为,楼市政策调控仍未放松,购房者观望情绪依旧浓郁,“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仍然存在着较大变数。对于海南房地产市场来说,“金九银十”是否就真是旺季的到来?针对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海南房地产项目在下半年会有怎样的营销策略?对于海南下半年楼市,业界人士又持有怎样的看法?在9月1日由三亚搜房网主办的“2012年海南地产精英高尔夫邀请赛”站活动的现场,搜房网就以上话题对华远经纪海南区域营销总监李若尘进行了采访。

李若尘:价格才是下半年海南楼市的争夺焦点

华远经纪海南区域营销总监 李若尘

【搜房网】:有观点认为,相比内地楼市,海南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其实并不明显,也并非是海南楼市真正的旺季,只是准备阶段,您对此有何看法?

【李若尘】:“金九银十”只是海南楼市整体旺季的最开端,真正的高峰期仍是在12月。而十一开始也是在为12月的旺季做铺垫。届时上岛客户数量会上升,以及大量的岛外拓展和巡展都会展开。

【搜房网】:您认为今年海南楼市的“金九银十”会呈现一种怎样的状况?

【李若尘】:在今年年底的楼市旺季来临之前,海南的一部分开发商在最初仍会对政策抱有一丝期望,但事实会证明,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并没有放松。所以只有认清现状,务实的开始备战。价格才是接下来海南楼市的争夺焦点,真正集中体现楼市去泡沫的旺季开端来临了。

【搜房网】:贵项目在“金九银十”或更早之前,有何营销动向吗?目前市场对于项目的反应如何?

【李若尘】:华远经纪的项目主要分两个体系,一是高端项目,这类项目主要面对商务旅游客户,营销重点会放在维系老客户方面,以老客户作为基点扩散到新客户,并致力于保持项目的高端品牌形象。另外一个是中端项目,走平价务实的高性价比路线,直接面对新老客户。这些项目在市场里有更多的灵活性和多变性,在产品的构建和价值方面会更用心。

【搜房网】:目前楼市调控仍紧,海南楼市上半年的销售“不给力”,价格浮动也比较大,您认为“金九银十”的到来会对海南楼市的价格产生影响吗?

【李若尘】:今年年底一批新项目的入市,会对海南楼市目前的市场和已开盘的项目有一定冲击,但品质和价格仍是决定性的关键。今年的旺季就是房地产开发商“血拼”时期。

【搜房网】:对于下半年的海南楼市,您有何判断?

【李若尘】:下半年的海南楼市,以价换量的情况会呈现的更加明显,覆盖面也会更广,成交也会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像海棠湾、亚龙湾这样极成熟的湾区所打造的高端、高品质项目,会有集中的成交,这类项目的针对族群是所谓的成熟度假客,他们兼具了商务度假和家庭度假双重特性,对区域价值会有较高要求,对价格反而不太在意。而以高性价比为卖点的项目则必须具有强有力的景观资源和性价比,以此点燃价格策略。

当然可能会出现一些低价低质的项目冲击市场,但现在的客户对海南楼市的需求已相对客观成熟,而投资客也因调控政策而被拒之门外,只有具有度假刚需的客户在理性购房,所以这类的项目不会有长久的竞争力。

延伸阅读:

楼市旺季"金九银十" 或只是三亚楼市的分水岭

聚焦"金九银十" 看三亚楼市"大格局"

海南楼市破冰重启 购房者期待“金九银十”

三亚楼市"金九银十"紧随旅游旺季步伐 悄然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