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9.17-23海南土地市场异常活跃 成交23宗地块

房天下   2012-09-26 09:02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上周(9月17日—9月23日)海南土地交易市场成交23宗,总成交面积172.691204公顷,相较前周成交面积(9.8134公顷)增长约94.3%;总成交金额达147567.411万元。

据三亚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上周(9月17日—9月23日)海南土地交易市场成交23宗,总成交面积172.691204公顷,相较前周成交面积(9.8134公顷)增长约94.3%;总成交金额达147567.411万元。其中住宅成交12宗,成交面积107.546321公顷,相较前周(成交1宗,成交面积2.8048公顷)成交面积增长约97.4%,成交金额达106940.1702万元。

9.17-23海南土地市场异常活跃 成交23宗地块

而土地供应方面,上周全省供应7宗地块,相较前周2宗,供应量有所增加。上周土地总供应面积276508.57平方米,环比前周供应面积(81202.1平方米)上涨70.6%,其中供应3宗住宅用地,面积为143175.36平方米。

从土地市场来看,8月以来年内首次现集体“抢地潮”,土地市场回暖的迹象出现。另外,最近上市成交的地块很多都为之前流拍地块,再次上市反而获得了高溢价,也可见整体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几个月来的成交量上涨,开发商资金压力明显改观,在开发商资金缓解背景下,加之地方推地力度加大且优质地块增多促使局部土地市场加速升温。专家预计,后半段土地市场仍会维持较高热情,一方面房企加大储地力度,另一方面,地方政府也需要通过土地出让来换取财政收入。而海南金九后期土地的逐渐升温也顺应了整个大的市场环境。

延伸阅读:

海南重拳查办土地征用、出让等领域的职务犯罪

今年1-8月三亚供应土地29宗

海南东方调整土地闲置费 推进土地化零为整

三亚:划拨土地不得以补缴地价款方式变为出让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