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政协委员陈闪:海南土地开发应收编至省级规划

海南视窗  2013-01-29 17:42

[摘要] 1月26日,政协海南省六届一次会议在海口开幕。省政协委员陈闪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三项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议从国土规划、教育事业、医疗事业三个方面着手加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真正把海南打造成为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编者按:1月26日政协委员陈闪在海南省六届一次会议提出建议;从国土规划、教育事业、医疗事业三个方面着手加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协委员陈闪在国土规划方面《建议》指出,海南土地开发应该收编到省级统一规划。对全省国土空间进行科学合理的功能区分,全省的设计规划部署重新向国际招投标,选择出有国际顶端水平的规划设计机构参与海南省的规划,同时政府应立法保证规划的延续性。

1月26日,政协海南省六届一次会议在海口开幕。省政协委员陈闪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三项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议从国土规划、教育事业、医疗事业三个方面着手加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真正把海南打造成为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指出,当前,海南总体上仍属于欠发达地区,经济实力不强,城镇化发展不足,经济结构层次偏低,产业整体素质不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对外开放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国际贸易、利用外资和入境游客规模偏小;重大交通设施发展滞后,快速通达周边地区的出岛通道亟待完善;旅游产品创新不足,配套服务不完善,国际知名度不高;城乡管理水平较低,社会综合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相对脆弱,风暴潮等灾害时有发生,可持续发展的任务比较艰巨;旅游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人才培养、引进和储备不足,人文社会环境有待改善。

陈闪委员是爱国香港同胞,早年随父母从海南文昌迁至香港,事业有成后又回到家乡积极参加国际旅游岛建设。陈闪委员的《建议》称,海南岛以其独特迷人的热带风光,心旷神怡的自然环境,如文昌的八门湾红树林区、清澜东郊椰林区、铜鼓岭月亮湾,三亚亚龙湾等数之不尽的原始生态资源,奇特绚丽的海洋资源,质朴淳厚的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她宛如一位清纯美丽的仙女,令人神往、喜爱,又如一颗亮丽、璀灿的明珠,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为了真正实现将海南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省政协委员陈闪就三方面问题提出建议,也希望各界人士提供更多更好更创新的建议,共同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献计献策。

在国土规划方面,《建议》指出,全省各市县的所有土地开发应该收编到省级统一规划,对全省土地、岸线、港口、热带雨林等主要原始生态资源做出定性安排,对重要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进行合理布局。对全省国土空间进行科学合理的功能区分,全省的设计规划部署重新向国际招投标,选择出有国际顶端水平的规划设计机构参与海南省的规划,同时政府应立法保证规划的延续性。

在教育事业方面,《建议》称,教育事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的未来。国际旅游岛需要各行各业人才,海南省政府在教育事业方面应给予改革优惠政策,并在宣传让愿意办学的个人或机构,在海南开办从国际幼儿园、国际中小学校、各专业院校等。同时,政府在财政方面应扶持现有学校的发展,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向国际招聘任教人才,注重外国语教育,培养出国际旅游岛的真正有用之才。

就医疗事业而言,《建议》称,目前,海南省各地医院都普遍有看病贵看病难的现象,为能让更多的人在海南得到公平的医疗待遇,政府应制定一套创新开放的旅游岛有关医疗政策,开放私人或机构开设私人医务所、医院或将现有医院拓建合作等,提高医务人员待遇水平,向外招聘有经验的专科医务人员,寻求外国或国内知名医院合作经营打破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

延伸阅读:

房企密集拿地需求旺盛 2013年土地市场或现开门红

国土部强推"小土地证"无证土地到期无法自动续期

龙头房企热衷拿地 年初土地市场延续“暖冬”行情

2013年土地市场平稳 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也将稳中有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