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月海南土地市场成交急剧缩减 住宅用地供应量上扬

————2月全省成交17宗、供应21宗地块

房天下   2013-03-02 12:17

[摘要] 从2月海南土地市场来看,全省仅海口、澄迈、五指山、万宁、三亚、东方、临高7市县有成交,其中五指山、临高分别成交4宗地块,占成交之首,其次三亚成交3宗地块,海口、万宁分别成交2宗地块,澄迈、东方分别成交1宗地块。其中住宅地块主要成交于临高、五指山及万宁3个市县。

编者按:据市场数据显示,2月海南土地市场共成交17宗地块,成交总面积51.670845公顷,2月三亚土地市场成交3宗地块。从2月海南土地市场来看,全省仅海口、澄迈、五指山、万宁、三亚、东方、临高7市县有成交,其中五指山、临高分别成交4宗地块,占成交之首,其次三亚成交3宗地块,海口、万宁分别成交2宗地块,澄迈、东方分别成交1宗地块。其中住宅地块主要成交于临高、五指山及万宁3个市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3年2月份海南土地市场共成交17宗地块,成交总面积51.670845公顷,环比上月(成交58宗地块、成交面积237.860448公顷)成交面积下跌约78.3%;2月全省土地总供应面积731423.2平方米,环比上月(供应地块24宗、面积788876.66平方米)供应面积下滑约7.3%。

2013年2月(2.1-2.28)土地供应及成交
用地性质供应成交
供应面积(平方米)成交面积(公顷)成交金额(万元)
住宅69859235.31329819178.9163
工业015.5257558240
商业32831.20.204613167.9639
其他00.627179700.90275
总计731423.251.67084528287.78295
备注:其他用地为医卫慈善用地及其他
2月全省土地总成交面积为51.670845公顷,成交住宅面积为35.313298公顷
2月全省土地总供应面积为731423.2平方米,供应住宅面积为698592平方米

2月成交地块类型成交宗数2月供应地块类型供应宗数
住宅9住宅17
工业4工业0
商业2商业4
其他2其他0
2月海南各市县土地成交和供应情况

从土地成交来看,2月份海南土地成交量迅速下滑,仅成交17宗,其中住宅用地占总成交宗数半数以上,达到9宗,另工业用地成交4宗,商业用地及其他用地各成交2宗。春节后土地市场成交冷淡,与楼市成交的逐渐回暖似乎形成鲜明对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年2月海南土地成交31宗),今年2月份土地成交量有所下跌。

从近期土地市场走势来看,自去年12月起海南已暂时放缓土地供应量,上月也仅出让24宗地块。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年1月、2月均供应地块19宗),今年1、2月份的土地供应量有略微的上升。而从供应地块类型来看,2月住宅用地以的优势占宗成交宗数约81%,另出让4宗商业用地,2月均未供应工业用地及其他用地类型。

此外,相比其他城市3月供应大幅增加,海南楼市并没有以高调姿态喜迎新春。据统计,3月份海南仅有8个项目开盘。对于土地、新房供应下滑,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海南多数中小房企正处在消化高库存阶段,对于囤地已力不从心,海南土地市场成交和供应在2月上半月都不尽如人意,连续四周下滑。

2012年下半年土地市场的回暖趋势在2013年仍然延续。有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十大典型城市1月土地出让面积26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出让金收入为562亿元,同比增长263%。 “2012年初的市场比较冷清,目前的高增长只能说市场回到正常水平,但也显示开发商对未来的预期还是比较积极的。而在供给方面,地方政府财政依赖土地出让收入的局面也没有太大改变,因此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供需两旺的态势。”有业内人士表示。

与一线城市的拿地热相比,近来海南的土地市场显得比较冷清,自去年12月的拿地潮退去之后,海南的土地成交环比呈急剧下跌趋势,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许多开发商早已在海南大举拿地,目前的屯量尚待消化,加之近期海南放缓土地供应,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与积极性并不高,随着土地库存的进一步去化,房企也会部署新的拿地计划。

延伸阅读:

国土部:今年保持土地供应稳定 增强调控针对性

海口琼山土地整理 整治面占全区近1/3

上周大部分城市房产成交量上涨 土地成交量减少

海南楼市加速去库存 新房成交复苏土地成交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