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银行公积金二套房贷暂未收紧 外资行首套房贷仍有八五折

羊城晚报   2013-03-05 23:27

[摘要] 记者4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既没有收到广州人行的相关调整方案,也没有得到住建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目前,广州职工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暂时未变,仍维持首付六成、基准利率上浮10%。

备受瞩目的新“国五条”细则上周五晚间出台,除从税收、限购等方面加强楼市调控外,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也是被提及的一个重要手段,对楼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二套房首付成数和利率都可进一步提高。4日,记者从广州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尚未收到二套房贷调整的通知,但包括农行、工行在内的一些国有银行表示首套房贷优惠已经回升至9折。此外,记者4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既没有收到广州人行的相关调整方案,也没有得到住建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目前,广州职工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暂时未变,仍维持首付六成、基准利率上浮10%。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升至9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出台,该通知称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暂未接到二套房贷调整通知

该调控细则出台,也证明了此前市场关于二套房贷利率调整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而据业内人士预测,像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二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4日,记者致电包括工农中建在内的多家商业以及外资银行的客服及个贷部门,对方均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二套房贷调整的通知。渣打银行的客服回复称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房贷利率调整通知并表示“我行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同时为自住房购房者提供金融支持,客户可通过我行各分支机构及前线人员申请房屋贷款”。

一家农行网点的个贷经理向记者透露,“今天已经有不少客户看到新闻后打电话前来询问,我也特意向上级了解过,暂时没有接到任何调整的通知。目前二套房贷款仍是首付不低于6成,利率按照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1倍”。该名经理称,目前房贷利率执行是以审批日期为准,如果银行核准通过审批后政策再落地执行,对借款客户不会产生影响。

外资行首套房贷仍有八五折

元旦后,受到年初信贷额度宽松的影响,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空间变大,八五折的房贷再现江湖。但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多家银行时,除了花旗、渣打、东亚等外资行表示仍有8.5折优惠,包括中行、工行、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已经上浮回升到9折。

一位农行的个贷人员向记者表示,从上个月中开始,首套房贷的优惠幅度就已经收紧,目前实行的是基准利率的9折,但他表示“这与此次出台的调控细则无关”。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上浮,更多的是银行出于自身的考虑,与1月份部分银行房贷过猛有关。

记者计算了下,以一套总额200万的房屋,按揭7成,共20年的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如果按照央行去年7月6日基准利率打9折,要比打8.5折月均多还款261.54元,20年里多支付利息约为62770元。

延伸阅读:

2013年调控不放松 三亚楼市影响甚微房价平稳

楼市调控有后手 政策储备引发种种猜想

温家宝:去年底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32.9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