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苏棋智:三亚楼市整体趋稳 未来限购范围不会扩大

房天下  2013-04-02 13:39

[摘要] 苏棋智认为,三亚的限购要不要扩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调控的压力。目前,三亚的房价平稳,利润空间合理,并不像内地市场有太多的投机投资成分。如果未来没有更大的调控压力,三亚的限购范围应该是不会扩大的。

背景:经过慎重考虑,海南省决定不出台专门的“国五条”地方细则,但海口、三亚原有的限购政策等将继续实施。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4月1日公布的这一信息,令社会各界很意外。海南为什么决定不发布“国五条”地方细则,而是严格执行国务院“国五条”的内容?这些调控手段是否还会对海南楼市产生影响?房天下连线年轮营销总监苏棋智,来听听他如何解读国五条的出台。

年轮苏棋智:“国五条”出台对三亚楼市影响不大
年轮营销总监苏棋智

【房天下】:海南决定不发布“国五条”地方细则,而是严格执行国务院“国五条”的内容,您认为政府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苏总】:这主要是海南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布局。国务院出台了“国五条”细则,海南也应该要有相应的调控政策出台。但是海南房地产有一定的特殊性,调控也要相应的有所不同。

【房天下】:在国务院的“国五条”细则中,要求将限购的范围扩大到整个城区,而目前三亚的限购范围只有河东、河西两个主城区,这是否意味着三亚的限购区域将会扩大?

【苏总】:三亚的限购要不要扩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调控的压力。目前,三亚的房价平稳,利润空间合理,并不像内地市场有太多的投机投资成分。如果未来没有更大的调控压力,三亚的限购范围应该是不会扩大的。

【房天下】:三亚、海口继续原有的限购政策,海口公布了2013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您认为这些调控手段是否还会对海南楼市产生影响?

【苏总】:海口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就相当于交了一个底,划定了一条线,让楼市不能乱涨价。如果有开发商涨价过多,政府就会出手干预。而且作为旅游度假型的地产,很多购房者并不在本地生活,如果严格的执行一刀切政策,将会影响到海南房地产的交易量,房子很难卖出去。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加严 期待新国五条地方细则更"细"

新国五条满月 直击楼市万象——三亚房天下

多地国五条细则出台 仅百余字遭网友吐槽

海南不出台落实国五条细则 海口三亚延续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