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御海地产李若尘:调控促使产品、客户、市场全面升级

房天下  2013-04-15 14:18

[摘要] 2013年4月11日-4月14日,为期四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将在北京展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本届展会汇聚了全国近百个开发企业和地产项目及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参展商。房天下在春展现场独家采访了陵水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若尘先生,透析项目详情,把脉楼市走向。

2013年4月11日-4月14日,为期四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将在北京展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本届展会汇聚了近百个开发企业和地产项目及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参展商。并且本届房展会适逢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对于广大购房者有何影响?对于房展会成交量有何影响?众房企又会有面对新的挑战又要如何去寻找新的增长点?

房天下在春展现场采访海南陵水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若尘先生,李总表示,国五条对海南楼市的影响有限,调控促使产品、客户、市场全面升级。调控是让海南的旅游度假地产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新的起点,去迎接一个更大的市场。海南宫殿珊瑚将致力于打造更加高端的旅游度假地产项目,让业主享受到非常极质的、高端的、无忧的全方位的高端度假生活方式。

御海地产李若尘:调控促使产品、客户、市场全面升级

陵水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若尘先生

【房天下】:您觉得今年的春展会和以往有怎样的不同?

【李若尘】:我觉得场馆的场地发生变化,这是最明显的区别。更多的我觉得客群较往年还是明显地提高。

【房天下】:最近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备受市场关注,您觉得这个政策对今年的房价会有怎样的一个影响呢?

【李若尘】:我就谈谈国五条对海南楼市的影响吧。我觉得国五条对海南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首先的影响我认为是信贷政策的影响。在海南高端的旅游度假地产中,例如珊瑚宫殿,是一次性付款或者分期付款,没有任何的按揭。所以,信贷对海南高端旅游度假地产没有影响。而且海南的限购范围又比较狭窄,我觉得影响比较有限,包括房产税,前两年的宏观调控实际上已经把海南的旅游度假地产的投资化已经去掉了,我认为调控已经完成了对海南旅游度假地产的去投机化和去投资化,也就是目前在海南购买高端地产的客户是做养老养生的,他们购买的目的实际上是比较理性的。目前海南的市场价格浮动从这两年的数据来看,都一直是稳中有升的,毕竟它是一个占据着一些独特资源的区域,存在着一些稀缺性。另外我们也面向市场,所以客户层面和范围比较宽泛。所以我认为国五条的出台,对海南楼市的影响非常小。而且目前海南并没有出台国五条细则。

【房天下】:海南是一个旅游的城市,我们项目在这次的春展会上,会给我们购房者怎样的惊喜,李总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特色。

【李若尘】:珊瑚宫殿项目临近三亚的东海南,区域发展比较成熟,总体档次较高。珊瑚宫殿总投资超过120亿,总建筑面积在100万平米左右,珊瑚宫殿今年在市场上的热销,也代表了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市场作出的应有的反映。简单地来讲,珊瑚宫殿在产品的规划、产品的设计,以及在整个的配套和服务的层面,都已经完全地超越了周边的项目。举个例子来讲,珊瑚宫殿一期13万平米,我们为13万平米的一期配备了5200平米超豪华会所,它的功能就是让业主住到那里不仅仅是看到美丽的海景,同时让业主非常静心的去玩海,因为项目有很多跟海有关的设施,在这个地方度假可以享受到非常极质的、高端的、无忧的全方位的高端度假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海南的旅游度假地产在调控的背景下,首先是已经完成了去投机化和去投资化,同时也迫使开发商更多的去在产品上做投入,更多地在规划上做一些前瞻性的部署。我们的目标是让项目最终形成一个深度的旅游度假地产,而不是把一个住宅小区建在度假区里面,所以我觉得宏观调控对海南的影响是促使产品全面升级、客户全面升级,整个市场也全面升级。因为在调控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海南已经开始了大鱼吃小鱼的局面,随着洗牌,很多没有实力的小开发商已经不存在。现在很多一线的包括专业的旅游地产开发商都已经进入海南,所以我认为,调控是让海南的旅游度假地产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新的起点,去迎接一个更大的市场。

【房天下】:旅游地产近年来发展迅速,您觉得海南的旅游地产与其他的旅游地产有怎样的区别?

【李若尘】:现在旅游地产确实很热,我觉得旅游地产的一个前提是它得具备一些独特的旅游资源,这里面可能分为资源自然和人文资源。海南是在的热带岛屿,它是非常稀缺的,这是它的性。其他的地方可能像云南也有自然资源,但是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来纵观一下全球高端的度假区域,它实际上都处在北纬18度,像夏威夷等等,那么中国的区域也就是海南了。

所以说目前来讲,如果作为滨海的高端度假,我认为目前海南的发展趋向已经在赶超国外的度假区。大家知道海南是国际旅游岛,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很快会看到一个真正的国际旅游岛,很多中国人不用去夏威夷、不用去巴厘岛,直接到海南三亚就可以,享受一种非常高端的,不仅仅有漂亮的海景,同时能够享受到各种各样的高端的服务和配套设施,这样一种真正的高端度假生活。我认为海南会很快非常完美地呈现出来。

【房天下】:好,谢谢李总。

延伸阅读:

御海地产李若尘:"新国五条"是对楼市调控的强调

李若尘:三亚房价已经回归理性 未来2到3年起伏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