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陈辞倪强深入调研 海口统筹城乡发展突出镇域特色

海口网   2013-05-15 08:36

[摘要] 为深入贯彻罗保铭书记和蒋定之省长日前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5月13日和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深入云龙镇、演丰镇、龙桥镇、石山镇调研,研究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力求海口在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方面带头破题。

为深入贯彻罗保铭书记和蒋定之省长日前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5月13日和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深入云龙镇、演丰镇、龙桥镇、石山镇调研,研究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力求海口在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方面带头破题。

云龙被确定为海口计划单列试点镇8个月来,该镇的发展情况如何,陈辞非常关心。在调研中,陈辞详细听取了云龙镇整体发展规划以及辖区项目推进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和企业。陈辞对云龙镇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辞强调,云龙镇的方向就是要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区、镇两级还要对城乡统筹的发展思路作进一步调整,把核心放在产业平台、公共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平台的搭建上,全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选择既要考虑税源的可持续性,也要考虑对镇墟改造的带动作用;项目规划既要保护现有的生态环境,也要尊重当地的历史文化;发展结果既要是游客的度假天堂,也要是百姓的幸福家园。

在演丰镇,陈辞听取了该镇整体发展规划的汇报,并查看了禄尾村、徳味老盐鸡生产基地、花旗村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陈辞指出,演丰镇的方向就是要以开放型服务业带动城镇化,演丰的优势就是东寨港红树林国家自然保护区,在规划镇域经济发展时,一定要利用好这一金字招牌,突出生态文明这个主题,用国际化的视野,把整个演丰镇作为一个公园来打造。在产业引进上,要突出主题,以生态文明为前提,走高端路线,多发展低碳、生态、可循环产业,一些不利于生态环保的传统产业要及时转型,通过产业支撑小城镇建设。

作为海口市近郊的龙桥镇,近年来发展迅猛,2007年以来共有14个重点项目进驻,其中5个项目已完成,目前包括观澜湖旅游风情小镇、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7个省、市重点项目正在组织实施,在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陈辞、倪强在听取该镇整体发展规划后,对龙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陈辞希望龙华区要继续拓宽思路,完善发展理念,多培育可持续的税源。陈辞强调,市里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各镇发展的支持力度,主动上门做好对接服务。

在石山镇,陈辞、倪强一行前往魁星观光园、荣堂古村、钟凯根雕盆景园等地调研,了解石山镇的发展情况。陈辞指出,石山镇是海口火山文化最集中的区域,辖区内的火山口、古村落、溶洞等旅游资源丰富,在发展中特别要注重保护好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不要搞破坏性开发。同时,要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把旅游与民俗结合起来,多开发一些游客可以亲身体验的项目,同时要让当地群众参与到开发中来,共同受益。

调研中,陈辞、倪强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项目推进月活动,深入美安科技城、东线高速公路高级服务区等项目工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延伸阅读:

海南调研:在国家大格局下考虑海南城镇化问题

城镇化建设利好楼市 海南二线城市楼市或发力

海南:城镇化要均等公用服务 不只是户籍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