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韩健辉:商业地产存政策"漏洞"涉足商业地产应注意差异

房天下  2013-05-15 17:25

[摘要] 今年继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后,北京及各地细则也相继出台,卖房征20%个税、单身限购一套、二套房首付70%、项目“限价限涨”等政策给整个住宅市场带来挤压之势。在此背景下,开发企业和社会上的一些投资都转向商业地产。对此,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辉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商业地产投资季之百铺齐拍”为主题,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邀322城上百家不同商业地产项目到场参展,以最给力优惠引爆地产投资圈。同时,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投资者、知名商家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局势,探索不限购下的商业地产新商机。为此,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辉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韩健辉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辉

今年继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后,北京及各地细则也相继出台,卖房征20%个税、单身限购一套、二套房首付70%、项目“限价限涨”等政策给整个住宅市场带来挤压之势。在此背景下,开发企业和社会上的一些投资都转向商业地产。对此,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辉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商业地产存政策“漏洞”

韩健辉表示,就商业地产领域来说,有个非常大的“漏洞”,国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最近三五年,的商业地产已经出现了发展过快的景象,商业地产的发展规模与城市的经济发展、消费水平并不相符。归根到底是国家层面上没有出台对商业网点管理的法规,所以从地方来讲,商业地产的发展不能做到有法可依。另外,地方政府规划、开发、审批多是在住宅公建项目,对商业地产如何布局思路不是很清晰。因此,作为商务主管部门应引起相对重视,做到在审批前置的环节有所作为。

住宅开发企业涉足商业地产应注意二者差异

针对现在过多的传统住宅开发商涉足商业地产的现象,韩健辉指出,在转型的过称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在转型的过程中,要充分重视商业地产的发展和所在城市的功能定位,经济发展,消费能力,消费习惯,地域特色等方面,另外,新城镇化等也可带来的机遇与风险。第二、要充分认识到,商业地产对城市形象所带来的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商业地产发展好会成为城市的名片,对城市的经济文化带来好的影响。第三、转型过程中,开发企业要充分的认识到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之间的差异。住宅地产从某种意义上讲一次性的商品,而商业地产是持续性的产品,它们属于两个领域,所以在转型过程中应更多的注意前期与商业的结合,如在选址、规划、设计、招商等阶段进行尽早的对接。

电子商务与传统营销两种模式互补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商务营销模式逐渐兴起,其精准性与开放性已经使一些开发商从中尝到甜头,也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那么是否意味着它将取代传统的线下营销?韩健辉表示,电子商务与传统营销两种模式是相互补充的关系,两者之间是不可能完全替代的。同时,针对电子商务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韩健辉特别指出,在其服务性和智慧性方面,还需做出相应的改进。如在智慧性方面,将现代的一些IT技术、通用技术融入到生活中,使商店不仅仅是简单的购买行为,还在查询、预定、货比三家、了解信息等方面有更好的完善。

延伸阅读:

贾玉鹏:同质化复制品太多 商业地产有效供给不足

何衍钧:商业地产可带来稳定 开发商目光应长远

徐伟成:作为不限购的投资形式 商业地产发展潜力无限

鄂丽华:商业地产投资热潮仍会持续三到五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