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大学生毕业买房子“时尚”背后的辛酸

中国广播网   2013-06-14 15:46

[摘要] 如今,毕业就买房已经成了流行时尚。不少家长也不管自己经济条件如何,都考虑“帮”孩子一把,早日把房子买了。为的是让孩子免于奔波、安心工作。可是,不少家庭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再加上买房背上的巨额贷款,生活过的更加拮据。

如今,毕业就买房已成了流行时尚。不少家长也不管自己经济条件如何,都考虑“帮”孩子一把,早日把房子买了。为的是让孩子免于奔波、安心工作。可是,不少家庭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再加上买房背上的巨额贷款,生活过的更加拮据。

一毕业就买房被称为“毕买族”,时下,正是毕业季,为刚毕业的孩子买房,成一些父母的“新任务”。“房子买了没?”、“打算啥时候买房?”关于房子的问候,出镜率颇高。毕业就能买房似乎比找份安稳的工作,更能给人带来荣耀和满足感。

可怜了天下父母心。真正能够具备为子女购房能力的家庭,凤毛麟角。绝大多数“毕买族”是踩在父母的肩上。辛辛苦苦二十载,历尽艰辛,将孩子拉扯大,好不容易盼到大学毕业,而等来的确是,给孩子买套房。这,注定了他们余生的劳累,孩子真成了压在他们肩上一生的“债”。

不论是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都处于高位。然,中国的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比发达国家低很多,据报道,北京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为27岁,很多地方“毕买族”涨势迅猛,年龄低于27岁。

延伸阅读:

2013年买房的10个建议 尽量别买精装修

怎样才是实用的户型 专家提出需符合三点要求

购房时价格和地段该如何选择 前提:结合实际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盘点三大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