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琼海博鳌镇部分酒店楼盘餐馆等污水直排入海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04 09:32

[摘要] “琼海博鳌美丽宁静的海滩正在遭受污水污染。”日前,有网友向海南视窗爆料称,琼海博鳌部分酒店楼盘餐馆等地的污水均直接排入大海。对此,琼海环保部门表示,目前这种污水污染还没有打破海水“自净”局限。

“琼海博鳌美丽宁静的海滩正在遭受污水污染。”日前,有网友向海南视窗爆料称,琼海博鳌部分酒店楼盘餐馆等地的污水均直接排入大海。对此,琼海环保部门表示,目前这种污水污染还没有打破海水“自净”局限。然而有业内人士担心,但照目前形势发展,海水被大面积污染只是时间问题,未来的博鳌海滩有可能出现因海水污染形成的赤潮,还可能出现死鱼等其他海水污染恶果。

日前,记者在环保人士带领下对博鳌海滩进行了走访调查。海滩所见污水排放情况触目惊心。在靠近博鳌镇的新楼盘”博鳌湾”海滩,开发商擅自构筑的海滩防波墙因距离海潮太近,海水涨潮时奋力冲刷堤坝,造成石块水泥构筑的防波墙大面积垮塌,本来想美化海滩的防波墙成了破败丑陋的反面风景。在倒塌的防波墙一侧,记者发现两个粗大排污管,环保人士说,左边的排污口属于新楼盘“博鳌湾”,而右边的管道则来在博鳌玉带湾大酒店。

顺“博鳌湾”楼盘下行,两家大型海鲜餐厅坐落海边。环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家海鲜店以前均把污水直接排放入海,经过环保部门劝阻,他们同意储存污水统一拉回嘉积镇处理。然而有人对于这一举措是否能够执行到位表示怀疑。在建楼盘博鳌“金湾”海滩也有一条粗大的水泥管直通大海。

在博鳌“宝莲城”海滩,一处污水出水口从方形砖砌水池排出。出水口铁栅栏上挂满各色塑料袋和垃圾袋。乍看这里排出的水清澈透明,但环保执法人员靠近水面用鼻子一嗅,一股恶臭扑鼻而来。

根据琼海规划设计部门和环保部门要求,博鳌海边开发必须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否则无法在工程验收时通过“环评”。那么既然有污水处理设施,为何一些楼盘还要排污入海?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博鳌很多楼盘尚在销售中,入住率较低,开发商为节约成本,放着排污池不用,直接排污入海更省钱更干脆。这样做尽管不符合相关规定,但仍有人抱着侥幸心理。

琼海环保执法部门2012年曾对博鳌海滩的一次检查中发现7条直接排污入海的管道,其中两条属于附近酒店及海鲜店,5条来自岸边开发商的楼盘

延伸阅读:

三亚旧城改造 协议签了5年安置房还没影

保亭开通首条城乡公交线路 总营运里程21公里

6月海南楼市“量跌价涨” 部分市县楼市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