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抱团岛外推介 海南国际旅游地产文化节受捧

重庆晚报   2013-07-25 08:52

[摘要] 海南国际旅游地产文化节重庆房展下周将在南坪举行,文昌房企将抱团来渝推荐。记者在文昌采访期间,有一种强烈感受,那就是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提到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文昌的民风朴实和良好的治安。

除了海南美食文昌鸡,多数市民可能对文昌都比较陌生。事实上,海口的文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宋氏三姐妹的故乡,出过张云逸等两百多个将军,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文昌是椰子之乡,海南近一半的椰子产自文昌,东郊椰林景区远近闻名。石头公园、月亮湾、铜鼓滩、八门湾绿道等景区,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绝美景点。

2007年9月2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在文昌建设新航天发射场。明年,文昌就将迎来首次航天发射。融科技交流、科普教育、航天旅游为一体的文昌航天主题公园也呼之欲出,即将填补我国航天旅游项目的空白。侨乡文昌,即将变身全球瞩目的航天城。

民风朴实治安良好

记者在文昌采访期间,有一种强烈感受,那就是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提到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文昌的民风朴实和良好治安。

文昌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文昌的治安在都是数一数二的,前些年可以说夜不闭户。”从重庆市教科院退休的肖家泉夫妇,3年前入住白金海岸小区,如今一年四季多数时间都居住在文昌。对于文昌的治安,他深有感受,手机丢在公共游泳池边上几次,从来没有人捡。

有一次,他把价值5000多元的照相机丢在小区公共沙发上,回家半个多才发现,结果回去一看,照相机原封未动。他的自行车放在小区里,从来都不用上锁,“这在其他地方,简直难以想象”。

文昌市住建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文昌吃海鲜,你不用担心挨宰,”三亚几千元才能吃到的海鲜,文昌几百元就可以享受到。

已有上万重庆人购房

几年前,文昌的旅游房产刚刚起步,就出现不少的“重庆村”,有的小区甚至一半的住户都是重庆人。火锅馆,川菜馆,麻将馆也随处可见。文昌市住建局有关人士透露,已有上万重庆人在文昌购房,仅同创碧海城就有3400户重庆人。小区基本都有业主食堂,全年都可以就餐,业主回老家,还可以委托物管把房屋出租获得。

记者在逸龙湾采访时,就偶遇了来自沙坪坝的陈老师,他一口气在该小区买下两套海景房,他走访发现,文昌冬天比海口暖和,夏天比三亚凉爽,非常适合度假养老。

文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重庆人喜欢休闲,喜欢抱团买房,文昌在这方面非常有优势,当地财政80%以上都向和旅游地产有关的交通,供电供水,商业配套等项目倾斜。文昌还积极打造海南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大家可以到八门湾绿道自行车骑行,可以到海边木屋发呆,可以到农家乐品尝美味海鲜,可以到原始果园采摘等等。

肖家泉夫妇告诉记者,这里就是他们理想中的养老之地。每天早上6点步行300步到海边散步、打拳,然后回家吃早餐。骑自行车去附近一个大型菜市场买菜,时常选购海鲜打牙祭。中午吃过饭上网管理业主之家论坛,下午做家务,晚饭后又去海边和天南海北的邻居聊天。偶尔来兴致,可和东北邻居跳跳秧歌,或和重庆老乡跳跳坝坝舞,打打“血战到底”。

据官方统计,近几年来,重庆人已成为文昌购房主力,先后有上万人选择到文昌购房度假和养老。文昌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让重庆人如此青睐?下周末,海南国际旅游地产文化节重庆房展将在南坪举行,文昌房企将抱团来渝推荐。重庆晚报记者近日专程前往调查。

延伸阅读:

海南旅游地产绝处逢生 各种营销战略花样翻新

昌江县加快推进旅游地产等重点项目建设

海南旅游地产风生水起 开发商营销策略层出不穷

大佬掘金旅游地产 促进行业"资产化"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