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卫星监测曝光一年 违建铁皮棚仍不倒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29 17:19

[摘要] 海口市民调侃说,丘海大道延长线自打通和绕城高速连接后变化真的很大,唯一没变的就是其西侧苍西村介于智海混凝土公司和瑞泽混凝土之间的违建铁皮屋,至今屹立不倒,堪称“奇迹”。

“这些违法建筑,都是通过卫星拍摄的卫星遥感图片影像给曝光出来的。龙华区城管执法部门也大规模拆除过,但是这些违建铁皮棚仍屹立不倒。”海口市民调侃说,丘海大道延长线自打通和绕城高速连接后变化真的很大,没变的就是其西侧苍西村介于智海混凝土公司和瑞泽混凝土之间的违建铁皮屋,至今屹立不倒,堪称“奇迹”。

昨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丘海大道延长线西侧一带藏匿着多个违法建筑,有的是用来开工厂,有的则是用来当仓库。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违法建筑大都没有任何用地和报建手续,有的违建者是与当地个别村民采取私下合作的形式,占地建起了临时性的工厂和仓库。尽管这些违法建筑主要分布在海口城乡结合部的农村地区,但是都逃不过国土部门通过卫星拍摄的卫星遥感图片监控。去年,龙华区城管执法局曾经组织执法人员大规模进行拆除,特别是海南智海混凝土公司和瑞泽混凝土之间的近万平米的多间违建铁皮屋,当时城管执法部门破坏性拆除了,时至今日仍维持现状,违建铁皮棚不倒,拆除成为“半拉子”。“既然已经被国土资源部卫星监测曝光的违建,为何只拆除了边角,留置近一年时间没有动静,难道是有特别‘关照’?要拆要留政府部门要讲公信力,不要拆了一年都拆不完这几间铁皮棚,非常影响市容市貌和民心。”海口一市民说。

据介绍,卫星遥感监测图片可反映每块新增建设用地的变化情况及矿产疑似违法情况,执法人员可依据卫星影像图片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以卫星影像图管地矿,可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因此,卫星遥感影像可为土地执法部门提供最有力的依据,它可以监测到地面上1平方米大小的地块。地面上新出现的一砖一瓦,都逃不过卫星“千里眼”的盯梢。依据卫星拍摄的遥感图片进行土地执法检查,可以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延伸阅读:

东方52幢民房变违章建筑 村民政府说法不一

昌江成功依法拆除一违法建筑 遏制蔓延势头

海口现存违法建筑9000多宗触目惊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