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 房地产界大腕天涯论剑

三亚晨报  2013-08-15 08:53

[摘要] 8月14日上午,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为主题,不仅邀请了朱中一、樊纲、巴署松、任志强、刘晓光等房地产界“大腕”、学术界精英来天涯论剑,还让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房地产业的未来趋势。

8月14日上午,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为主题,不仅邀请了朱中一、樊纲、巴署松、任志强、刘晓光等房地产界“大腕”、学术界精英来天涯论剑,还让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房地产业的未来趋势。

今年是博鳌房地产论坛举办以来的第十三届年会,本次论坛将延续博鳌论坛经典模式并加以扩展,确保议题广度和深度,设置演讲、精英对话、主题论坛、沙龙交流等多种形式,同时覆盖宏观经济与行业政策、商业地产与产业、企业模式与市场预测、资本金融与融资等多个重大与热点话题。“博鳌铿锵行”、“地产精英、博鳌论剑”、“中国地产风尚盛典”等数十项重要活动将贯穿始终。

此外,与会嘉宾也紧紧围绕着“宏观经济篇、产业市场篇、资本金融篇、地产模式篇”四大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以及围绕大会设置的嘉宾致辞、嘉宾演讲、铿锵行主题讨论、精英对话、主题论坛、博鳌圆桌等会议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到会嘉宾都能充分感受到博鳌房地产论坛所展现的“地产新力量”。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在加大,同时也创造了三亚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三亚加强了土地资源的管护,并不断寻求稀缺资源合作,博鳌房地产论坛作为国内房地产规格的平台,三亚希望借此机会与各路精英广泛交流。

王勇说,三亚优良的生态环境带来了房地产形势的见好,给三亚经济发展、财政收入带来了利好。2012年三亚房地产的增加值在全市GDP当中所占的比例为27%,提供的地方税收在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当中所占的比例为55%。“从长远来看,三亚独特的气候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决定了三亚房地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前景。”王勇说,三亚近年来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性房地产,加强土地资源的管控,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国内外企业,寻求稀缺资源与实力资本的结合,促进旅游产业和房地产业的良性互动。三亚旅游房地产的投资在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从2008年的26.6%上升到了2012年的34.4%。

王勇表示,三亚在未来发展中将认真贯彻国家的调控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优化房地产内部结构,控制普通商品住宅的开发,大力发展以度假酒店、主题酒店、休闲疗养度假区为代表的经营性房地产,培育和配套发展商业、商务办公、文化教育等产业型的地产。此外,三亚将充分发挥房产资源的载体作用,促进房地产与总部经济、金融产业、智慧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结合,带动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高增值产业的发展,同时让房地产项目能够持续的发挥效益。

据了解,博鳌房地产论坛源于2001年8月,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是中国房地产专业、规格、规模、影响最广的全行业论坛。论坛的定位是中国地产界首脑级会议、中国房地产界思想性论坛。

延伸阅读:

博鳌印象成关注焦点 北京推介会完美落幕

2013博鳌论坛八月海南开幕 探寻改革新力量

博鳌房产论坛:房地产资金下半年将更加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