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房租连涨42个月 房管部门酝酿制定房租"指导价"

青岛早报   2013-09-09 14:04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至今,青岛市房屋租金已连涨了42个月。对此,青岛市房管部门酝酿制定房屋租赁指导租金。

“5年前我在市南租一个套二带厅的房,一月才1200元。现在我想找个套一的房子给老人住,没有低于1500元的,套二的都在2000元以上。”家住青岛市北的刘女士转了一圈发现租金远远高出自己的预想。据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至今,青岛市房屋租金已连涨了42个月。对此,青岛市房管部门酝酿制定房屋租赁指导租金。

实惠的套一房很难租

市民刘女士家住青岛市北区同安路附近,儿子开始上幼儿园了,她和丈夫是双职工,没法每天接送孩子,于是计划把父母接过来帮忙。“老人过来,家里住不开,我就想在附近给他们租个小套一。”刘女士随后开始找房子,这一找吓一跳,发现如今房租相比五六年前已经快翻一番了。“7年前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在市南贵州路和朋友三人合租一个套二,每月1000元,每人才三百多一点。两年后因为工作调动我又到南九水路与延安三路交会处附近租了个套二带厅的房子,带家电及简装,一月1200元。后来有积蓄了我和对象就买了一套房,这5年来就基本不太关注房子出租方面的事,但通过看新闻,也知道房租涨了。”可涨了将近一倍却是刘女士始料未及的。

“我去中介那里打听同安路附近的浮山后四小区、五小区、六小区的套一月租金没有低于1500元的,套二都在2000元以上,基本上是简装带家电。旁边的封闭小区埠西花园更高,套一年租金是2万,折合每月将近1700元。套二一般年租25000元,折合每月超过2000元。”刘女士说,周边小区如果是毛坯房仅仅装了厨卫的,能稍低点,大约1300-1400元。还有部分出租阁楼,套一也要1200元,套二在1500元以上。

无房族大多选择合租

面对接连上涨的房租,数量庞大的“无房刚需”群体感受到的压力比刘女士更大。工作4年的白领小吴正四处找房子,“我现在租的房子是一个朋友把一套套三的房子承租下来,然后和两个朋友共同合租,每人一间。房子在延吉路上,她是三年前跟房东签的约,当时是1800元每月,这样我们每人每月600元,比周边略便宜一些,但对我们来说还是挺有压力的。可能是感觉我们三个女生比较爱干净,也没损坏房子,这两年房东都没有涨租子。但今年6月就打来电话说,要调到2500元,如果年付2400元也行,房子10月份到期。”一听房东这话,三人都决定不再租这房了。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找房时间,小吴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工作4年,工资从3000元涨到3800元,但每月还是攒不下钱,如今房租一月就要花掉800元。”小吴想来想去,打算找个楼层高的哪怕是阁楼的房子,再找人合租,把房租控制在500元以内。

 延伸阅读:

大学生租客抢高校周边房源 二手房租金涨逾三成

房租贵房贷高 拿什么说爱你我的住房?

多重因素助推 房租连续四月涨幅超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