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环高铁建设或再获20亿元资金支持 投资概算为271亿

海口日报  2013-11-04 08:49

[摘要] 记者从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控股”)获悉,为确保西环高铁建设资金能够及时到位,海南控股第三期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已获得海南省政府批复同意,拟发行规模为20亿元。目前公司已累计在西环高铁项目上投入资本金21.88亿元。

记者从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控股”)获悉,为确保西环高铁建设资金能够及时到位,海南控股第三期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已获得海南省政府批复同意,拟发行规模为20亿元。目前公司已累计在西环高铁项目上投入资本金21.88亿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的批复,西环高铁投资概算271亿元,总投资的50%为资本金,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海南省分别按70%:30%比例投入,海南省应投入资本金40.65亿元。

代表海南出资的是海南控股。鲜为人知的是,西环高铁自去年开工以来,目前使用的全部为海南省资金,这在高铁项目建设中并不多见。

早在2011年,海南控股就着手启动企业债券的发行工作,募集西环高铁建设资金。2012年7月16日,海南控股25亿元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同意发行;2013年初,公司瞄准债券市场利率较低时机,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募集西环高铁建设资金25亿元。后来的事实证明,该笔债券的发行对于西环铁路的全面开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9月29日,“海口至凤凰机场”段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西环高铁全面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而随着西环高铁全面开工而来的,是对建设资金的极度渴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