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南昌联袂加入房市调控阵营 调控或开闸

证券日报  2013-11-26 14:24

[摘要] 南昌市房管局25日发布南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同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七条举措。两个《意见》均从限购限贷和增加供给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房市调控,武汉之后将是谁?答案于11月25日已揭晓——南昌和厦门。

南昌市房管局25日发布南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六条举措。同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七条举措。两个《意见》均从限购限贷和增加供给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限购限贷方面,南昌《意见》指出,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继续执行原有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厦门的《意见》则重申继续实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强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在增加供给方面,南昌《意见》要求在完成2013年全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争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厦门的《意见》则强调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今年年内再推出一批商品住房用地,并要求2014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数据,10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1%,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