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投资文化产业热 36个旅游项目投资逾千亿

海口网  2013-12-25 09:17

[摘要] 记者从海南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该办组织的2013年度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申报中,文化旅游项目申报36个,预计总投资1016.71亿元,投资额占所有申报项目的83.51%。

记者从海南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该办组织的2013年度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申报中,文化旅游项目申报36个,预计总投资1016.71亿元,投资额占所有申报项目的83.51%。

36个文化旅游项目投资逾千亿

目前,海南投资文化产业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一批重大项目正在上马,36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逾千亿元。海洋主题公园,总投资65亿元,去年完成投资4亿多元,计划2014年底试营业;长影海南“环球100”,已完成征地85%,今年拟投入8个多亿;文昌太空家园(航天主题公园),总投资30亿元,力争2015年开园。文昌书香小镇也已正式动工;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一期1942民国风情街及摄影棚基地将于年底竣工;海南金林航空、科技体育文化旅游项目以航空科技体育运动为特色,以海口基地为母港和示范样板,在海南大力开发建设4至6个基地,推动项目辐射全岛布局,构建海南通用航空服务网络体系。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主打绿色生态品牌,总投资39亿元,已累计投资约5亿元,建成了梦幻谷、雨林谷,实现接待旅客超百万,营业收入超亿元,解决上千个就业岗位,去年被评为5A级景区。

此外,三亚泛南山东区智天慧海文化旅游区围绕佛教文化进行总体策划,与南海观音形成景观的遥相呼应,形成规模更大的5A级佛教文化旅游度假区。三亚天涯文化奇观博览园规划经典文化奇观项目23个,创作民族特色雕塑600座,重建崖州骑楼300间和“博览园”,项目以本土经典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素材,重点突出新、奇、特文化艺术内涵,力争打造国际旅游岛不可复制文化产业奇观项目。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主打绿色生态品牌,总投资39亿元,已累计投资约5亿元;五指山黎峒文化园,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动工兴建。南海水下考古基地、南海博物馆、私人博物馆群落等项目正在开展策划包装和招商等前期工作。

大型项目填补空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