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海口市住宅用地平均地价更新 上涨超200%

海口晚报   2014-03-08 00:20

[摘要] 海南省政府日前批复《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评估成果》,同意海口市公布执行以2013年7月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海口市城镇基准地价成果,海口成为海南省首个获批市县。

海南省政府日前批复《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评估成果》,同意海口市公布执行以2013年7月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海口市城镇基准地价成果,海口成为海南省获批市县。

此轮土地级别划分的过程中,海口市商服用地划分为5个级别、住宅用地划分为5个级别、工矿仓储用地划分为3个级别。本轮基准地价成果中,海口市商服用地覆盖海秀东路等94个区段的路线价、老机场片区等61个片区的区片价以及17个乡镇的区域基准地价;住宅用地覆盖填海片区等61个片区的区片价以及17个乡镇的区域基准地价;工矿仓储用地覆盖港澳开发区等8个片区的区片价以及14个乡镇的区域基准地价。

据悉,2013年底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组织评审验收组对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的更新成果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据统计分析,本轮更新共划分13个土地级别,与2009年基准地价成果相比整体地价水平上涨了164.23%。其中商服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190.18%;住宅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214.79%;工矿仓储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3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21.48%。

新一轮的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评估成果将为经营投资者竞买土地、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宗地地价提供科学的依据,对海口市加强土地利用管理,政府调控和引导土地市场。

 延伸阅读:

暖春3月 喜看三亚楼市高歌猛进

海棠湾镇以风情小镇为抓手 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

一二线城市仍是主战场 北京楼市仍被"看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