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纳入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

三亚日报  2014-05-14 08:56

[摘要]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三亚被纳入其中,成为第二批17个试点城市之一。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三亚被纳入其中,成为第二批17个试点城市之一。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在深入调研、精心测算、充分协商、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订路线清晰、措施具体、任务明确、分工细致的试点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强对改革试点的督查考核,对于未按要求开展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将取消试点资格,并相应扣回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其实,早在2011年,三亚就推出公立医院改革方案,以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市中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3家市属公立医院作为改革试点。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构建了三亚医改的整体框架,改善了医疗服务环境,降低了群众就医成本,基本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初步实现医改的阶段性目标。而此次三亚被纳入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城市,势必会对三亚公立医院改革中所存在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和促进作用。

据了解,公立医院改革中“药品零差价”改革,成为撬动基层医改的支点。所谓“药品零差价”,即取消基层医院的药品利润销售,将药品以进货价卖给患者,以此改变医院“以药养医”的体制。“以市人民医院为试点,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据三亚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将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设立医事服务费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予以补偿。

“此次改革中,人事制度改革也是一大难题。”三亚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文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立医院改革需要医务人员的支持和配合,而这需要顶层设计的支持,比如编制问题,所幸国家已提出“定编定岗不固定人员”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