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持续调整 下半年房价仍面临下行压力

新华网  2014-07-10 17:39

[摘要] 7月8日,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上半年由于供应萎缩及信贷紧张加重观望氛围致使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下滑39.3%、44.5%,同时,报告预计,下半年深圳住宅价格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不过信贷宽松及价格调整或有助于成交好转。

7月8日,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上半年由于供应萎缩及信贷紧张加重观望氛围致使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下滑39.3%、44.5%,同时,报告预计,下半年深圳住宅价格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不过信贷宽松及价格调整或有助于成交好转。

上半年一二手住宅成交下滑价格增速放缓

2014年来,在银行信贷紧张及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蔓延,入市积极性普遍不高。

来自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住宅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39.3%至142.4万平方米;住宅市场供应也大幅缩减,深圳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减少56.7%至111万平方米的历史低位,整个深圳住宅市场呈现供需两端走弱的局面。

与此同时,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出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20.9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4.5%。

价格方面,深圳房价环比涨幅自3月便开始持续回落。对此,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程家龙认为,价格增长的势头已有所趋缓,信贷持续紧张且楼市整体环境不景气,使得房价持续上涨的基础被削弱。

不过,同比来看,在供需两弱局面下,深圳住宅新房成交均价呈现上升的态势。2014年上半年,全市住宅新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8.7%至每平方米23299元。程家龙表示,年初深圳中高端住宅的集中备案令新房成交均价节节走高,是价格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房价将面临下行压力价格调整有望刺激成交

今年上半年深圳住宅成交未能走出低迷行情,而数据显示,当前深圳住宅新房库存去化周期拉长至13.7个月,结合未来新增供应放大的可能,下半年楼市或将面临更大去化压力。

较大去库存压力,将迫使开发企业考虑以价格调整刺激成交,市场价格总体上仍面临下行压力,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主管张晓端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此前持续几年住宅新开工面积逐年增长使得未来新房供应放大,其中大规模的城市更新项目将成为供应主力。

2014年下半年深圳将有多个旧改大盘面市,其中,今年卓越集团预计将有5-6个旧改项目面市,华润置地方面也表示其大冲旧改(华润城)和华润银湖蓝山两个项目将分别在10月月初和月末入市。

新华网记者梳理发现,仅卓越、华润置地、佳兆业这三大房企就拥有约673万平米的旧改土地储备。

戴德梁行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4年5月,深圳已有14批、252个城市更新项目获准立项,拟拆除用地面积达1903万平方米,未来城市更新将成为深圳宅地供应主要来源。

对于下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走势,戴德梁行预计宏观经济环境有望改善,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撑。

同时,2014年下半年,包括深圳中心、华润城、绿景虹湾等多个中心城区的高端旧改项目入市,有望刷新片区房价

 延伸阅读:

济南调整限购让房企长底气 有楼盘看房需预约

海南中部一农家乐引来近10万名游客

海南万宁绿道网驿站开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