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房屋交易网上实现

成都晚报   2014-07-16 09:52

[摘要] 由成都市房管局打造的网络平台——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试运行,将向市民提供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监管等一站式服务,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昨日,由成都市房管局打造的网络平台——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试运行,将向市民提供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监管等一站式服务,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该平台给二手房交易带来的改变,即是将交易环节的每一步都纳入系统进行完成。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将规避中介“低进高出”赚取差价或签订霸王条款骗取的行为。

此外,服务平台还提供和多家两种委托类型供卖方选择。当房源由产权人委托给某家经纪机构销售之后,其他的经纪机构无法再通过该平台进行房源的核实和发布,也就无法进行之后的交易。多家委托,即是各中介机构可以同时进行房源的核实和发布,哪家经纪机构找到买家,完成经纪服务合同的签订,在交易当事人约定的有效期这套房源就会自动锁定,包括之后的网签、登记等环节,都只能由当前签约的经纪机构来操作。“这样可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经纪机构之间也能够形成良性的竞争。”该负责人说,无论或多家委托,只有持有成都市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注册证书的经纪人,才可以登录该平台进行房源委托与发布。

和传统二手房交易不同,该服务平台启用后,所有交易环节的合同,包括经纪服务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都必须在网上签约完成,并环环相扣,不能跳过任何一步。如果存量房交易属自由成交,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和数字房产网上服务大厅,来完成房源核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

 延伸阅读:

多重观望交织 楼市走向"猜不透"

北京限价房挂牌价直追商品房

海南开展农村金融改革 土地承包权可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