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将"月考"海口楼市走向仍不明朗

——昨日(5日)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4-08-06 09:51

[摘要] 有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主要限制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对刚需影响甚微,此次解除限购后,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大户型住宅需求量,加上海口市前期出台的“买房落户”政策配合,短期内大户型销量可能小幅上涨,对低迷已久的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有改善性意向的购房者数量有限,刺激效果不会常态化,楼市低迷仍继续。

据悉,海口于7月18日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遏制投资投机炒房,抑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半个月过去了,海南楼市商品房成交相关数据显示,7月下旬,海口商品房签约套数下跌,但签约面积、住宅均价大幅上涨。对此,有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的主要限制是改善性需求,被解除后,短期内释放对大户型市场的购买力,“量跌价涨”只是短期现象。

而根据内地其他城市的楼市数据显示,限购松绑刺激作用不明显,多数城市依旧低迷,仅个别明文调整限购城市成交量回升,但这些城市的成交量几乎都无法回避一个现实:冲高回落。分析师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二:一是政策的不匹配性,虽然限购逐步放开,但目前限贷政策依然严格执行;二是限购政策放宽很难改变行业整体低迷、观望格局。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主要限制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对刚需影响甚微,此次解除限购后,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大户型住宅需求量,加上海口市前期出台的“买房落户”政策配合,短期内大户型销量可能小幅上涨,对低迷已久的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有改善性意向的购房者数量有限,刺激效果不会常态化,楼市低迷仍继续。

本地热点新闻回顾

惠满大三亚 5大楼盘双重优惠为看房团"添翼"

三亚房天下组织的8月大型看房团于8月3日下午在清水湾落下帷幕,据悉,两天的时间里共有67名网友参与此次看房活动,网友来自各地,最终看房团创下现场现场成交2套意向客户12人的佳绩,为其他“蠢蠢欲动”想置业三亚的网友开创了新篇章。

海口解除限购政策半个月 楼市成交"量跌价涨"

据显示,7月下旬,海口商品房共签约646套,环比7月中旬签约695套减少49套;签约面积64679.97平方米,环比增加6722.8平方米;住宅均价约8456元/平米,环比每平米上涨852元。就具体是来看,尽管7月下旬签约套数减少,但签约面积有所上涨,平均每套户型的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7月中旬平均每套户型建筑面积约83平米,与此同时同时, 住宅的均价有大幅上涨。

海口八亿用于重建 银行加大基础设施信贷力度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海口已安排8亿元资金用于灾后重建。记者从海南银监局获悉,银行在灾后也将加大基础设施的信贷支持力度,专门安排了41.1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救灾复产。目前,已发放救灾贷款339笔合计6.83亿元。

东方八所:廉租房指标有钱就给?住建局称谣传!

近期,东方市八所镇广泛流传着“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这个环节,有钱就给指标,没钱就不给指标”的说法,对此,东方市住建局声明:此说法系谣传,希望群众不要轻信,以免被骗。

三兄弟签协议一人未分房 三亚征地办称无资格

近日,在三亚海棠湾农村信用社工作的麦先生反映,2007年为配合海棠湾5号公路修建,他家兄弟三人同意拆迁,并签下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同意以房换房。今年通知抽签分安置房时,他却没有资格分房。为此,海棠湾征地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麦先生不符合分安置房的要求。

 延伸阅读:

7月多城市楼市成交量上升 专家难言"抄底时机"

叶檀:广州暂不会放开限购 下半年房价分化严重

楼市资金短缺但开发贷仍在增长 下半年金融形势相对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