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投资者加大力度购买亚洲办公楼

华尔街日报   2014-08-11 10:37

[摘要]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数据显示,受全球低利率以及各国经济复苏迹象的促使,第二季度房地产海外投资者投资亚洲办公楼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数据显示,受全球低利率以及各国经济复苏迹象的促使,第二季度房地产海外投资者投资亚洲办公楼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美国商业地产公司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将资金投入亚洲寻求获得高回报的全球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已将办公楼加入购买清单。

Zialcita称,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对韩国和澳大利亚办公楼的需求。她表示,这两个市场每年的办公楼租金率在5%至7%之间。第二季度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对韩国办公楼的投资规模增长超过一倍,达到13亿美元,房地产海外投资规模的一笔是6月份KKR& Co.和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LIM Advisers以4.977亿美元从韩国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Vestas Investment Management手中购买位于首尔中心商业区的22层高的K Twin Towers。

房地产海外投资者投资澳大利亚办公楼资产的规模为30亿美元,其中规模的一笔是黑石(Blackstone)以4.03亿美元从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Mirvac Group手中收购悉尼33层高的Westpac Place 50%的股份。

高纬环球商业地产称,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办公楼资产的投资额增长也超过了一倍,达到9.31亿美元,并未理会办公楼资产整体投资额下滑35%的走势。

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基汇资本(Gaw Capital)在今年4月份斥资9.28亿美元,购买了位于北京三里屯这个时髦购物区的商住两用大厦盈科中心(Pacific Century Place)。

房地产海外投资对亚洲商用地产的需求激增,是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利率处于纪录低点推动房地产海外投资者寻求海外高风险资产以抵消本土低影响,因而对于该地区──以及全球新兴经济体──资产产生了兴旺需求的一个缩影。

根据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房地产海外投资统计,新兴市场今年7月份获得了440亿美元的证券投资资金流入,单月净流入规模创下两年来的水平,使得年初至今进入新兴市场的总投资额达到了1,950亿美元,几乎与2013年全年规模2,089亿美元齐平。

流入高风险资产的巨大房地产海外投资资金量,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个月发出警告称,房地产海外投资者们可能过于乐观了。新兴市场的央行官员不只是担心“热钱”的快速涌入将推高通货膨胀、催生资产价格泡沫,还担心这种房地产海外投资资金流的迅速逆转可能令本币大幅贬值,进而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对于这种风险的担忧正在上升,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提速增强了有关美联储终将加息的预期。美国加息不只可能吸引全球资金回到相对安全的美国,而且可能迫使债台高筑的房地产海外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引发价格的回调。

亚洲各国央行正在为应对这种风险做准备,累积了接近7.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香港和新加坡的有关部门更进一步,通过对投资和房地产相关贷款加以限制来遏制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行为。

中国和韩国最近则解除了房地产投资限制,以阻止价格下跌、增长放缓。杰富瑞(Jefferies)驻香港的分析师Christie Ju称,房地产市场的滑坡主要是在住宅这半边市场,所以商用地产市场不太可能迎来刺激措施。

 延续阅读:

48家房企发布预案:上市房企排队再融资

交行报告:限购松绑难改不动产投资意愿下行态势

下半年经济被看好 房地产是宏观经济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