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房贷利率未见明显松动

广州日报  2014-09-01 09:35

[摘要] 近日,广州传来房贷放松的消息:有7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佛山有没有跟风松贷呢?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联系佛山5大银行了解到,从8月7日佛山楼市执行新政以来,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变化不大。个别银行由于信贷规模比较紧张,放款周期要持续好几个月。

近日,广州传来房贷放松的消息:有7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佛山有没有跟风松贷呢?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联系佛山5大银行了解到,从8月7日佛山楼市执行新政以来,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变化不大。个别银行由于信贷规模比较紧张,放款周期要持续好几个月。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普遍上浮5%~10%。二手房方面,房贷收得更紧,首套也需要上浮10%以上。

新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我买房,最看重的是房贷的利率,现在房贷利率这么高,真不敢出手。”市民吴小姐说。8月7日,佛山楼市政策松绑,但是房贷波动却不大,仅工商银行将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其余银行纹丝不动。

近日,广州传来有部分银行房贷放松的消息,但是佛山的各大银行却并未跟风。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5大银行了解到,这几天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未见调整。其中,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上浮5%已经很少能做到了。有合作的楼盘,有希望争取到上浮10%的利率,一些小楼盘,可能会上浮15%”。

二手房贷款更难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超10%

对于二手房的放贷,银行显得更为谨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买二手房,即使是首套房,利率也至少上浮12%。佛山农商银行的二手房首套房贷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上浮10%,二手房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及以上。至于商业地产的贷款,有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已经基本停止办理了。

对于银行的房贷额度和放贷速度,工行、农行的工作人员都明确表示,房贷额度比较充裕,办理周期约1~2个月,通过率也比较高。但也有银行表示,6、7月份房贷额度相对宽松,因此当时放了一批积压的贷款,而眼下8月份,房贷额度再次吃紧,“如果愿意承受更高的房贷利率,申请的成功率会更高,办理周期也会更快。”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根据管理,下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会相对宽松,但随着年终的临近,各银行的信贷规模都会相对比较紧张。地产界专业人士也认为,尽管佛山楼市政策已经放松,但如果银行房贷一直不松动,长期来看,佛山楼市的波动不会太大。

专家说法:

下半年货币政策或放松

上半年低迷的房地产业,下半年会否实现大逆袭?日前,招商置地中心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做客。他认为,房地产的拐点期已经到来。下半年货币政策或有所放松。

投资渠道可转向新业态

目前,包括佛山在内,多个城市已经对楼市政策做出了调整,放开了尺度。马光远认为,即使尺度放宽了,住宅地产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那个火爆的年代了。“中国房地产的基本面已经发生变化。”

曾经辉煌了10年之久的住宅地产,曾一度是中国最重要的投资产品,不过,这是时代已经结束。“未来房地产投资方向将向多元化发展”,住宅地产不再一枝独秀,商业、养老、旅游地产等新型的房地产业态的出现,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

对于开发商而言,今年需谨防流动性风险。马光远谈到,过去8个月的时间,房地产已经出现了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去年房地产投资到位资金12.2万亿元,增长26%,今年房地产资金到位资金增长只有3%。“流动最紧张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在今年流动性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不要去拿那么多地。”马光远说。

 延续阅读:

昆明容积率计算新规:阳台和入户花园要计算全部面积

多地楼盘被曝预售款去向不明 资金挪用成行业普遍现象

限贷仍是制约楼市关键 限购放开利于金九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