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类金融机构"抢滩"三亚 因发展空间大优势足

三亚日报  作者:李萌   2014-09-20 01:03

[摘要] 2013年12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正式开业。该分行确定了植根地方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规划,在三亚致力开展现代农业、渔业的金融服务模式。

2013年12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正式开业。该分行确定了植根地方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规划,在三亚致力开展现代农业、渔业的金融服务模式。

银行类金融机构挺进三亚的步伐正在加速。继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开业后,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中成立的性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也将发展的势头瞄准三亚,今年9月,中信银行三亚分行正式开始筹建,计划于今年底前开业。

近两年来,漫步三亚大街小巷,除了工、农、中、建等几家“熟面孔”银行以外,市民们发现银行新面孔越来越多,办理银行业务也越来越方便。

2008年,平安银行三亚分行;2010年,崖城资金互助社;2011年,金凤凰村镇银行;2013年,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三亚农商银行(由三亚农信社改制)、民生银行三亚分行;2014年,中信银行三亚分行……这是2008年至今,银行类金融机构在三亚开业的年表。

各大银行类金融机构纷纷“抢滩”三亚这个滨海城市。它们为何而来?它们如何发展?

近三年三亚金融业增加值平均增速达51%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命脉,经济发展金融先行。近年来,随着三亚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加快推进,一批商业银行不约而同地登陆鹿城金融市场,三亚金融格局正发生着改变,成为经济发展新的生力军。

“新兴高增值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特别是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6亿元,增长38.2%,拉动GDP增长2.7个百分点。阳光人寿保险业务稳定发展,国开行三亚分行、三亚农商银行、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挂牌开业,三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类公司获准注册。”在今年全市两会上,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传递了这样的喜讯。

支持金融机构开发新的信贷市场,支持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业态发展,都写进了今年三亚的《政府工作报告》。

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金融办了解到,2013年,三亚金融业增加值为36.04亿元,从2010年至2013年,三亚金融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速达51%,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就在上个月,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4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会议通报三亚市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今年截至7月末,各项存款余额972.88亿元,同比增长20.6%,贷款余额700.95亿元,同比增长20.3%,上半年三亚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4.7亿元。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上半年三亚实现生产总值191亿元,同比增长4.1%。

近年来,三亚金融业机构数量不断增长。2010年末共有金融机构35家,2011年至2013年分别入驻8家、8家和11家。截至目前,三亚主要金融机构达到67家。其中:银行机构14家,证券(期货)机构8家,保险机构21家,保险代理机构4家、担保机构4家,小额贷款公司6家,货币兑换公司营业部3家,银行卡收单服务机构1家,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家,社团组织2家。

“金融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三亚市政府金融办分析,近年来,三亚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不断优化,金融改革持续深化,金融对经济的贡献显著提升。

 阅读延伸:

二轮救市逐步展开 信贷料唱主角

三水国土资源执法"亮剑"违法用地

楼市成交欠佳 四类"地王"房企面临严峻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