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云勇:14年收入买100平米房,忽悠谁呢?

荆楚网  2014-12-24 08:40

[摘要] 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中国4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可承受度指标的报告,三亚买房压力全国 ,厦门买房压力全国第四。在大城市,100平米房子的价格,平均要14倍于家庭年收入。

 

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中国4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可承受度指标的报告,三亚买房压力 ,厦门买房压力第四。在大城市,100平米房子的价格,平均要14倍于家庭年收入。对那些少于千万人口的城市而言,房价约是收入的8倍左右。房价和收入比的 值出现在2010年4月,当时的房价水平约是家庭年收入的12倍,但现在已经不到9倍。(12月23日《海峡导报》)


“少于千万人口的城市,房价约是(家庭年)收入的8倍左右。”这话基本不靠谱,我生活在80万人口的城市,工作16年,收入算中等以上,省吃俭用,贷款无路,找朋友借了房价的1/3款项才凑齐买了一套不到80平米房。我去四川丹巴县城,小小的县城房价当年并不比我们低多少。我倒是愿意相信,无论大中小城市,14年收入买100平米房的判断跟事实的出入不会很大。


14年,老百姓当神仙,不食人间烟火,自己不吃不喝?孩子不要营养,不要读书?老人不要看病,不要赡养?老百姓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猴子,都是生活在原始的山顶洞人,整天光着身子出门,不要穿衣买衣?老百姓都是铁打的身体,出家的和尚(道姑),无欲无求,不要任何消费?


14年,物价原地踏步吗? 或许忘得了,但是老百姓忘不了“姜你军”,“蒜你狠”,“豆你玩”等物价频频飞涨的残酷现实。国际国内经济复苏乏力,经济增长放缓,多省份下调企业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缓慢,甚至原地踏步,工资永远赶不上房价,焉知14年后还是买不起一套房子呢?


14年,几人能买100平米房?不靠贷款,不靠资助,14年收入买100平米房,那是极少部分人。大城市收入高,房价也高,中小城市房价低,收入也低,挣点钱都不容易,养家糊口,赡养老人,孩子读书,还能剩几个零头?老百姓不是“房叔”、“房妹”, 咋能把老百姓当神通广大的神仙呢?


退一万步说,近年来飙升的水费、气费等不说,很多老百姓一人养活四五人也不考虑,假定工薪阶层两口子工作较好,每人每月挣4000,省吃俭用每月积攒5000,14年能有84万,14年收入买100平米房,全 有几个国家是这样的? 们难道不知道吗?一天到晚忽悠欺骗老百姓, 们不脸红吗?


“在过去的四年间中,中国楼市价格有变得容易负担的趋势。”广大的老百姓,有几人赞同这个论调呢?100平米房房价或8倍年收入,或14倍年收入,有多大区别呢?不过是一个画饼,广大的老百姓还是买不起! 们,如此玩弄数字和文字游戏,你们觉得有意思吗?


稿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