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下 海南楼市的"四季候鸟"论

房天下  2015-03-13 00:00

[摘要] 海南完全可以变成佳旅游目的地,海南的中部地区夏天盖被子,只要基础设施一打通,从中部到海边只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车程,所以未来几年要打造“四季候鸟”。

楼市步入新常态

据了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直接提及房价,但近期连续两次的降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展开,让业内对于今年楼市的走向一直争论不断。事实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在经历了2013年和2014年大起大落之后,2015年在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关键词变得相对温和,楼市将进入市场供求规律、价格规律、可支付能力决定规律作用下的新运行常态。房地产市场将伴随暖春的气温呈上扬曲线,该趋势将持续整个2015年。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再提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政策来看,未来将分区域、分产品结构两方面进行分析指导,三、四线城市将出台倾斜性政策尽快去库存,一、二线城市,由于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政策放松的口径相对小于三四线城市。

新常态下 海南楼市要自信"走出去"

海南楼市的旅游地产特性决定了购房客户群体来自各地,其中大多数来自华东、华北地区,据罗保铭介绍,去年海南商品房销售了970万平米,外地购房者占到了60%-70%,特别是高档房。

每年海南各房产项目会集中在旅游地产的淡季阶段抱团“走出去”进行异地楼盘巡展,鲁能三亚湾、海蓝椰风、半山半岛等均在此列。

但从近两年三亚市旅游地产项目的巡展轨迹来看,开发商已经不再“紧咬”着一线城市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而是陆续的走到更深远的区域进行展销,以环境为卖点打动人心,累积了众多意向客户群。

针对目前海南楼市的情况,人大代表、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委员符兴代表建议关注房地产业发展,要历史、辩证、理性的看待房地产,在做好规划、环保的基础上,坚守不伤害百姓利益的底线,引导房地产向积极、健康、平稳的方向发展。

同时,符兴代表结合审议报告提出,海南不仅要对过去自信,对未来也要更自信。“在新常态下,我们要树立海南自信。这种自信既来自于海南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的得天独厚,来自海南建省办特区27年、建设国际旅游岛5年所打造的‘海南实力’、‘海南品牌’,也来自于海南面临的新机遇。”

"四季候鸟"论 省长两会为海南楼市"打广告"

“我们未来几年要打造‘四季的候鸟’,你们要买房子赶快来海南买了,以后很难说价格会高到什么程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海南厅举行的海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海南省长刘赐贵给海南做“广告”,推介海南的好环境,让大家到海南买房

什么是“四季候鸟”?刘赐贵饶有兴致的解释道,“海南完全可以变成佳旅游目的地,海南的中部地区夏天盖被子,只要基础设施一打通,从中部到海边只要半到一的,所以未来几年要打造‘四季候鸟’,邀请大家到海南深呼吸”。

自2014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宣传片播出后,“请到海南深呼吸”这句广告语让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空气洁净、气候宜人的海南。每到秋冬季节大批的游客和候鸟涌入海南,除了给海南的旅游业带去机遇外,也推动了海南楼市的发展。海南楼市的成交旺季伴随着候鸟的身影到来,也随着旅游淡季离去。要想突破这一“尴尬”的局面,海南在建设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悉,为解决全省城市基础设施总量不足等问题,海南将加快道路建设。其中,三亚、海口要专题研究加快上下班出行高峰期堵车问题,局部路段可采用地下地上立体交通网方式解决。要有序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对经济条件较好、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的三亚、海口有轨电车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同时,深入开展“绿化宝岛”行动,到2015年底前,全省建成一批城镇公园,每个市县至少建成一个具有防灾避险功能综合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城市居民出行“500米见园”的比率不低于60%。

 延伸阅读:

代表委员热议海南新型城镇化之路

海南十大幸福关键词出炉 数据解读"幸福海南"

海南楼市3月迎来"小阳春"成交环比涨2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