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新政有望拉动三亚楼市 业内人士:但不会有大波动

三亚新闻网  2015-04-16 17:07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新政出台后,将给三亚的人们买房、卖房带来什么影响呢?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新政出台后,将给三亚的人们买房、卖房带来什么影响呢?

3月31日,三亚的业内人士在接受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政策虽然会影响三亚楼市成交量和房产市场,但不会有大的波动。

房产新政调整二套房低首付不低于40%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比例。通知要求,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随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出台新政,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作出调整。调整前,房本不满5年进行出售需缴纳营业税;调整后,房本只要满2年,便可免缴营业税。

消费者:房价有可能会涨 如果有钱还是早点买

新政出台后,将给三亚的市民买房、卖房带来什么影响呢?对此,从内地来到三亚打拚超过10年的高先生表示,如果有钱,还是在三亚早点买房。高先生说,自己来三亚成家后一家三口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租住在一房一厅的房子里,在三亚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其全家的梦想。此次房产新政出来的当天,他在三亚榆亚路以近100万的价格定购了一套实用面积为75平方米的商品房。

“就是担心三亚的房价可能会涨,所以决定早点出手了。”虽然没有享受到新政调整后带来的优惠,高先生认为房产新政出台后,三亚的房价肯定不会下跌,像自己定购的小于90平方米房子还是早点买好。

和高先生一样的,来自内地的张先生也在三亚凤凰路的一家楼盘以200万左右的价格相中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商品房。“我买这套房主要是为改善目前的居住环境。”张先生表示,自己在三亚已经购买了一套小房型的房子,但是由于和父母住在一起,孩子也慢慢长大,加上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所以就急需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改善一下居住条件。

“首付多一点,剩下的利息就可以少付一点。”虽然刚出台的房产新政对于面积100平方米以上房子首付可以从以前的30%下调至现在的20%,但是张先生并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首付50%的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