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海南土豪挤爆售楼处?楼盘成交量猛增?

海南特区报  2015-04-18 09:49

[摘要] 二套房首付低4成,公积金贷款买首套房首付低2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从以前的满5年,改为满2年即可。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已经半个月,记者走访海口房地产市场发现,二手房挂牌量略增,市场趋于活跃。

楼市新政出台半月

土豪挤爆售楼处?楼盘成交量猛增?没有没有都没有!

多数银行尚未执行新政;房价变化不大,市民仍在观望

3月30日,五部委出台楼市新政:二套房首付低4成,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低2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从以前的满5年,改为满2年即可。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已经半个月,记者走访海口房地产市场发现,二手房挂牌量略增,市场趋于活跃。但由于部分银行还未开始落实新政,再加上新政实施之初,海口房价未来走势并不明朗,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业内人士表示,新政的效应还需过段时间才能真正显现。

市场反应

一手房

首付降两成看房的多了

记者走访发现,在海口各大小售楼处、中介公司看房的人络绎不绝。“清明节过后,来看房的人就明显增多了。”海口市滨江路一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人是在新政的“刺激”下过来的,其中大部分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的二套房购房者。

市民林先生和妻子在该售楼处相中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家里一共6口人,现在挤在80平米的房子里。”林先生表示,他们一直想再买一套大房子,无奈资金不足。这下国家出台政策,二套房首付一下降了2成。“按我们的预算,2成预算可以少付10多万呢。”林先生表示,他们近已经看了4套房子,还想继续看看,后挑一套稍大点的改善家里的居住环境。

二手房

挂牌量略增中介忙坏了

“以前大半天时间都闲着,现在整天都忙着带客户看房,看房的人比平时至少要多三四成。”海口龙昆南路一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半个月来,新政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比较明显,新挂牌的二手房较平时增加1-2成,其中包括不少2-5年房龄房源

“抓紧下手吧,这些房子价钱还会再涨的,到时就后悔啦。”海口海德路一家房屋中介置业顾问向客人介绍,现在购买2-5年房龄的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房主能省下一大笔钱,但这些二手房房主们并没有降价的意愿。“出台新政就是为了激活楼市,买家多了,不愁房子卖不出去,所以很多房主不愿降价卖。”

银行表态

不是所有二套房都可办理4成首付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已有一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从本月起,买二套房低可成功办理4成首付。而其他银行还未执行,具体何时执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在等待总行通知”。

多家银行表示,实施新政,不是所有的二套房都可以成功申请4成首付,而是要根据购房者的资信状况和还款能力等来决定。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因地施策”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业内分析

问的多买的少市民多在观望

“来咨询的多,真正下手的少。”海口椰海大道一售楼处置业顾问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刚出台没多久,房价未来趋势未显现,再加上一些银行的配套手续没有跟上,因此,市民的观望情绪比较严重。

吴先生介绍,我省目前的情况是,多家银行贷款二套房仍执行以前的政策,首付低6成。即便购房者有了买房意向,但因为银行政策不支持,也无法办理买房手续。“如果是奔着新政来的,我们劝大家再等一等,等政策明晰了再下手也不迟。”

多家售楼处和中介公司表示,半个月来楼房实际成交量同比并没有增加,甚至还略有下降。“大家都还在观望。”海府路一售楼处负责人表示,楼市新政效应还未真正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