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租房子租出奇葩事租来租去房子租"丢"了

中国吉林网  2015-06-11 09:39

[摘要] 房子租期已到,房主贴通知要收房,租户却持与出租人签订的租赁协议拒不搬走,而房屋出租人说自己的房子是租来的,但出租人不是房主,出租人上还有出租人……这样的奇葩事就发生在长春胜利大街10号楼。

子租期已到,房主贴通知要收房,租户却持与出租人签订的租赁协议拒不搬走,而房屋出租人说自己的房子是租来的,但出租人不是房主,出租人上还有出租人……这样的奇葩事就发生在长春胜利大街10号楼。这套房屋的的使用权归长春公交集团所有,多年来一直向外出租。2014年8月与承租人的租赁合同到期,长春公交集团想将房屋收回,这才发现原来房屋被多次转租,现在的租户是从一个姓吴的“房东”手中租过来的,且持有一份租赁合同,不同意搬走。为此,双方陷入僵局。

房屋几经转租想收回租户不同意

10日,记者来到胜利大街10号楼,二楼已经半空,一楼的门市开了一家手机销售店,屋内正在营业。

长春公交集团负责处理此事的王明磊介绍,这套房屋属国有房屋,公交集团拥有房屋的使用权,房屋总面积为197平方米,分为一二楼两个部分。“大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公交集团将这套房屋出租了。2014年8月租赁合同到期,我们想将房屋收回,用于车辆调度和司机休息。”但是收房时却出现了问题,当初与公交集团签订合同的承租方,在很久之前就将房子转租了出去,如今更是几经转手,导致房屋仍然处于出租状态。“十几年的时间里已经数不清转租多少次,有多少个 房东 了。但是无论转租多少次,公交集团作为房主收房无可厚非。”王明磊说,为了不与屋内的租户发生矛盾,2014年7月开始,公交集团在房屋外张贴了《限期撤离通知书》,告知租户于2014年10月31日自行撤离,到期后租户们仍然没有搬离,无奈之下,公交集团只得与每个租户协商,“后延迟到了2014年12月1日,就是这样,租户们仍然不愿意配合。”王明磊无奈地说,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只能挨家挨户沟通,终于今年2月,二楼的租户同意搬走。同时,一楼的租户也表示,二楼搬走自家也会搬走,“前几天二楼的租户彻底搬走了,可是一楼的租户却反悔了,说什么也不搬走。”

派出所出面调解 租户同意搬走

“一楼租户还拿出一份租房协议,称搬走时间得按协议走。”王明磊说,签署这份协议的是一个姓吴的“房东”,协议的租赁期到今年的9月13日。对于这份协议公交集团并不认可,“房屋属于国有资产,并且使用权是公交集团,别人无权私自将房屋转租,所以这份协议我们无法接受。”王明磊说。

为了能尽早将房屋要回,王明磊多次与一楼租户协商,可对方始终不同意搬走。“我们也想通过法院起诉解决问题,但苦于房屋租赁期间存在多个 房东 ,并且这些人大部分已经联系不到,没有诉讼主体,这官司不能立案。”无奈之下,王明磊决定将一些物品先行放入一楼内,不料租户不仅不同意,还向警方报了警。对此,王明磊也觉得很可笑,“房租没交给我们,还要占着国有资产做生意,我们来要房子还报警,这逻辑是在让人觉得可笑。”为了避免双方矛盾升级,站前治安派出所出面为双方调解此事。

王明磊告诉记者,经过派出所的调解,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公交集团已经可以将物品搬进一楼。同时,租户也会与转租房屋的人协商,返还未到期的租房费用。“其实我们也很理解租户的心情,但是国有资产是必须要收回的。”王明磊说,下一步他还会继续与租户沟通,争取尽快将房屋收回。(长春晚报记者 袁迪 实习生 杨震)

新闻快评

“老赖”心思 浑水摸鱼

有些人自以为是,他们认为公家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他们的一贯招数是浑水摸鱼,水越混,摸到的鱼儿越大,在他们心里,公家就像一口大锅,占公家便宜也像挥舞大勺子从大锅里捞粥,啥时候捞完啥时候算。这是计划经济时代的“大锅饭心理”,而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今非昔比,再那样想问题行事就是违反法律、侵吞公产了,要面临法律的严惩。

希望一层一层的众多“老赖”想清楚这一点,早日露面替公家挽回损失。不要再为单位收回公产设置障碍,不要再为自己和其他“老赖”颠倒了是非,黑的白不了,白的黑不了,对于单位而言,这样的事情其实只要认真查处,只是费点儿劲,后还是能水落石出。公交集团的这处房产,涉及的“老赖”不止一个,利益链上的“蚂蚱”也不止一个。希望现租户也能理解这种背景,不充当“老赖”的下家,不做瓜分国有资产的帮凶。

 延伸阅读

多部委推进住房改革顶层设计 "二次房改"构筑两大保障体系

夫妻持结婚证贷款买房被要求开结婚证明

奔向考场想祝考生“牛气冲天”? 牛是一家房产公司的,幸被交警拦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