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地铁房上位成“香饽饽” 沈房企卖力拼刚需市场

沈阳新闻  2015-06-17 09:14

[摘要] 今年一则《喷泉与泉水》的高考作文题,让湖北考生脑洞大开,其实说起二者,喷泉与泉水就像两个双胞胎,虽脾气秉性不同,但同样是水,一个作为景观装点城市,一个在沙漠中能够决定生死,都是必不可少的必需品,这一点对于楼市何尝不是一样?学区房和地铁房就犹如“喷泉与泉水”一样,满足着刚需一族的需要。

每年的6月都会有一部“大片儿”上映,这部集结了中国上百万学子作为演员的青春大片,令所有人一生难忘,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高考”。然而,在6月这个考试的季节,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又何尝不是在经历着一场“高考”,它们拼“技能”,比“成绩”,搞“创作”。似乎也正应了这次的高考作文题,每一题都书写出了它们的“经历”。

今年一则《喷泉与泉水》的高考作文题,让湖北考生脑洞大开,其实说起二者,喷泉与泉水就像两个双胞胎,虽脾气秉性不同,但同样是水,一个作为景观装点城市,一个在沙漠中能够决定生死,都是必不可少的必需品,这一点对于楼市何尝不是一样?和地铁房就犹如“喷泉与泉水”一样,满足着刚需一族的需要。

再掀热潮房企“跟风”抢攻学区

随着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原本就是热点的再度掀起一个讨论的热潮,孩子的入学问题、的选择让家长愁白了头,其实热,既有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原因,部分家长望子成龙的“功利心”也起了作用,也正是因为学区热度的不断上涨,不少房企也抓住契机,打出的“卖点”为博家长一看。沈阳万科前不久举办的线上“学区发布会”便是如此,自2015年1月肖劲调任万科“掌门”后,万科便摇身一变,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此举正是将落定学区配套作为转型战略的“步棋”,作为地产界的龙头“大哥”,将项目的定位与重心优先放在学区配套上,其原因自然与家长对于源源不断的需求分不开,而今万科已有万科鹿特丹、万科铁西蓝山等七个项目均已落定学区配套。

地铁房上位成“香饽饽”沈房企卖力拼刚需市场

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房地产市场中,抓住购房者的学区需求就等于抓住了市场,其价值可见一斑。各家房企使出浑身解数“抢攻”学区,保利海上五月花项目以百年名校沈阳七中进驻为开端后,还将在未来引进重点小学,对于可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而地处于洪区的玉祥·明居项目则因其引进了辽宁省实验学校于洪分校而成为众多家长心中“标准”的,其48平米的小户型也在全城畅销,沈阳品牌房企金地旗下金地艺境、金地檀府等项目更是将揽入怀中,名校、重点环绕四周,让许多家长“垂涎三尺”,不得不说,的魅力不容小觑。

地铁房上位成“香饽饽”沈房企卖力拼刚需市场

当然,除了有像万科、保利、金地等为业主争取优质教育资源的情况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带学区。沈阳房企中海就是其中的代表,早在2013年9月,沈阳市实验学校中海城小学便“入住”中海城,践行了中海自带学区的承诺,不少家长心中美好的愿景得以实现:住在配套齐全美丽的“百草园”小区内,隔壁便是师资优良的“三味书屋”,每天清晨,当隔壁的预备铃声响起,孩子可以从容不迫的背起书包出门......

看房团网友“钦点”地铁房 火爆程度不亚学区

想上名校就要购买,但同时很多人也在考虑居住的便捷性,正如郎咸平所说,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唯有学区、刚需和地铁房。

近些年随着沈阳近郊的开发和完善,地铁逐渐升级为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人们对于地铁房的需求也在增多。在近几次的腾讯房产看房团活动中,就有不少网友以地铁房为目的参加看房团,甚至线下询问是否开辟了带有地铁房楼盘的线路,在看到地铁房时也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与置业顾问的互动表现的积极踊跃,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其实不论是还是地铁房,不论是“喷泉”还是“泉水”,说到底都是为了满足购房者的刚性需求,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沈阳刚需购房者的占比呈逐年提升,反映在市场上便是学区、地铁房等刚需房源的热卖。然而未来随着教育资源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的热度还能持续多久目前尚无定论。但对于房企来说,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开发也只是吸引购房者的一方面,高品质的房源及服务更是不容忽视的基础需求。

 延伸阅读

听说划片入学和更配呦!房价妥妥要涨吗?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且看且珍惜 临商圈盘点

虎妈猫爸撕逼战 三亚重点学区不得不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