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500万房产每月领1.5万元

海南特区报   2015-07-18 13:09

[摘要] 以房养老政策在经历了一年的酝酿后终于呱呱落地。记者16日从推出这款产品的保险公司获悉,上月底,有两户广州(楼盘)籍老人签署了以房养老合约。至此,四大试点城市北京(楼盘)、武汉(楼盘)、上海(楼盘)和广州都找到了接受以房养老的客户,共有22户家庭获得承保。这些家庭包括孤寡、失独、无子女、空巢和有子女老人。羊晚

以房养老政策在经历了一年的酝酿后终于呱呱落地。记者16日从推出这款产品的保险公司获悉,上月底,有两户广州(楼盘)籍老人签署了以房养老合约。至此,四大试点城市北京(楼盘)、武汉(楼盘)、上海(楼盘)和广州都找到了接受以房养老的客户,共有22户家庭获得承保。这些家庭包括孤寡、失独、无子女、空巢和有子女老人。羊晚

拿房子换“活”钱养老

以房养老,就是老人将拥有的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分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分权,处分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今年3月,保监会批复幸福人寿《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保险条款及费率,这也是我国国内首款保险版“以房养老”。根据合同,基本保险金额基于所抵押房屋的评估价值,在考虑抵押房屋的折扣、长期预期增值、预期的被保险人平均生存年限、利率、终身给付的成本等因素后确定。上月底个广州老人签署了合同后,这一产品在四个试点城市全面落地。

批用户已领到钱

由于各地房价差异巨大,通过以房养老领取的养老金不是按房屋的面积和地段估算,而是根据老人与保险公司共同选择的国家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的房产价值进行估算(养老金费率表已在保监会网站公布)。以65周岁男性,房产有效保险价值500万为例,老人每月领取养老金为15155元,直至去世。如果存在退保利益和中途退保情况,同样条件下,这位老人每月可领取12340元养老金。

据了解,6月12日,国内批用户已领取了“以房养老”养老金。

大规模普及尚需时日

民众关心的是房价波动问题。幸福人寿方面表示,初的产品设计已考虑到房屋预期增值,在评估抵押房产价值时,会对价值增长部分调增养老金,提前把给付投保人房产预期增值因素考虑在内;其次,保险公司不参与分享房产增值,如果将来房价上涨,抵押房产价值的增长部分将全部归属投保人。这一方式保证了老人可终身领取固定养老金的同时,不受房价下跌的影响。

有大型养老险公司向记者表示,目前的推广难点除传统观念阻力外,民众对保险产品的理解认知上还存在一定障碍。具体到此类产品,因目标客户相对较窄,从寻找目标客户、进行沟通到后执行,短期内还无法形成规模效应,不过未来产品具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