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将推行建筑工地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

三亚日报   2015-08-15 08:34

[摘要] 月1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住建局和吉阳区,召开“吉阳 建筑工地实行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推行建筑工地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违反规定的单位将处以高5万元的罚款。

8月1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住建局和吉阳区,召开“吉阳 建筑工地实行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推行建筑工地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违反规定的单位将处以高5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近日,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我市建筑工地实行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的通知》,在我市建筑工地实行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

根据《通知》,实名制管理实施后,总承包单位(或其他承建单位)对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负总责,项目工程开工后20日内,总承包单位或其他承建单位应当建立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台账。在工程完工之前,总承包单位或其他承建单位应当在每月20日之前把上月的实名制管理台账分别报送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保障监察支队备案。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台账包含劳务人员实名登记表、退场登记表、工资发放表等内容和材料。劳务分包单位应当在劳务人员进场后10日内完成劳务人员的实名登记和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并报送总承包单位;实名制管理软件系统启用后,总承包单位应当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和电脑设备进行联网,并网上报送相关管理数据。有条件的建筑工地还应当设立施工人员出入刷卡管理系统,对施工人员进行考勤管理。

《通知》规定,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将联合不定期对建筑工地实行实名制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未建立实名制管理制度的建筑工地,由市住建局将其列为文明施工不达标工地,并将对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成效显著的建设项目和单位予以通报表彰。据悉,目前我市已有两家用人单位推行实名制管理。

 延伸阅读:

80后知识精英自称失败一代:我们买不起房子

房地产行业从业人数多 奇葩从业者有哪些?

天涯区棚改拆迁工作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